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5号线南段实现短轨贯通 下月底完成长轨贯通 北段铺轨或在明年年中启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2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轨排就位,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工程顺利实现了短轨贯通,比原定工期计划提前5天顺利完成。记者从位于扬子江路的铺轨基地现场获悉,预计在6月下旬,5号线南段可实现长轨贯通。

【现场】 5号线南段最后一根轨排“落地”

25日上午9时15分,在上海路与扬子江路交口的铺轨基地内,记者看到,一节重量超过了15吨的轨排被龙门吊缓缓吊起。向南前移百米之后,稳稳地放入了隧道。在专业车辆的运送之后,抵达了大约5.4公里之外的北京路附近。随着这最后一根轨排被精准安放在隧道内,5号线南段实现了短轨贯通。

“铺轨工作是地铁建设的重要环节。在进行轨道铺设时,要先将一个个25米长的轨排按序排好,轨排由钢轨、钢筋混凝土轨枕和扣件组合连接而成。”中铁十七局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正线轨道铺设项目经理部生产副经理戚前卫介绍,此次5号线南段短轨贯通,比原来的施工计划提前了5天。

5号线正线全长40.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3座。其中,5号线南段包含贵阳路站至桐城南路站(不含)以及珠江路停车场出入场线,正线长度24.7公里,途经21个车站,铺轨长度51.399公里,包含28组单开道岔及3组交叉渡线道岔。

【计划】

下月底5号线南段实现长轨贯通

“短轨贯通还只是轨道铺设的一个环节,要想地铁列车能在轨道上安全跑起来,还有一个重要环节。”中铁十七局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正线轨道铺设项目党工委书记陈真启介绍,5号线南段铺轨施工于2019年6月22日开始,共设4处铺轨基地,分别位于珠江路、扬子江路、庐州大道和桐城南路。

此次5号线南段实现短轨贯通之后,还要将两两轨道之间的缝隙进行焊接连成一个长轨,实现长轨贯通。目前,5号线南段的长轨焊接完成29.8公里,占南段铺轨总量的58%。按照我们现在的施工计划,预计在6月下旬可以实现5号线南段的长轨贯通。

5号线北段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铺轨呢?对此,陈真启介绍,目前5号线北段的土建施工还在加快推进当中,不具备铺轨条件。随着征地拆迁等工作的顺利推进,预计明年6月前后具备铺轨条件。

【进展】

已有9列列车运抵车辆段开始上线调试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供电处负责人朱兵介绍,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全面推迟,但原定工期节点不变。面对工期压缩不利局面,轨道集团提出了“抓好安全质量、奋战二季度、夺回疫情影响的工期”工作目标,督促各参建单位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七到位”的基础上及时复工。

截至目前,5号线南段第一控区已实现列车上线热滑试验。同时,已有9列列车抵达珠江路停车场,并开始上线调试工作。下一步,轨道集团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快推进5号线南段剩余各项工程建设,积极开展联调联试,以及列车空载试运行等工作,力争早日实现线路开通初期运营,方便广大市民日常出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文 杨锋/摄

新闻推荐

操学诚当选太原市政协主席

据太原新闻网4月29日消息,4月28日下午,太原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操学诚为市政协主席,马培生、...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色空蒙雨亦奇2020-05-13 00:56
评论:(5号线南段实现短轨贯通 下月底完成长轨贯通 北段铺轨或在明年年中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