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年底开通 另有7条新线计划四季度分批开建;建设过程中将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6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轨道交通1、2、3号线相继开通后,下一个开通的线路会是哪条?8月5日上午,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室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内,合肥轨道交通不仅将迎来5号线南段的开通,同时还有7条新线路将陆续开工。

7条新线年内分批开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合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和S1线项目先后获批。目前,7条线路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加快推进,计划在今年10、11、12三个月分三批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3号线延长线工可获批、环评报告获批、招标图设计工作已完成;4号线南延线及6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环评报告获批;7、号线一期总体设计通过评审,工可稳评完成;S1线工程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方案通过审查。

5号线南段率先开通

预计在今年年底,5号线南段将率先开通。对于此前曾传出的4号线西段、5号线南段同时开通的说法,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也给出了解释。

据其透露,、号线最初的计划是在2021年底开通,为尽早让路于民,在建设过程当中,曾考虑过4号线西段和5号线南段同步提前到今年年底开通。

实施过程中,由于4号线西段施工制约的因素更多一些,今年年底将保证列车上线,预计明年上半年进入试运行阶段。5号线南段则计划在今年年底率先开通。

公开资料显示,5号线南段工程包含贵阳路站至桐城南路站(不含)以及珠江路停车场出入场线,正线长度24.7公里,途经20个车站,均为地下站,设珠江路停车场1座。

恳请市民多支持理解

在此次媒体通气会上,有关方面还特意聘请参会媒体单位人员为“行风监督员”。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表示,合肥地铁项目从无到有,建设速度也在不断加快,这与市民的理解不可分割。轨道交通从规划、设计阶段开始,就备受市民关注,但是轨道交通在建设过程中受制因素又较多,恳请市民多一些支持和理解。在新一轮建设规划中,轨道公司也会不断吸取以往的建设经验和教训,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防汛期间,桐城公安民警暖心服务二三事

防汛期间,桐城公安民警暖心服务二三事“这是今生第一次拍正规照,要不是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我无法享受政府医保好政策!”7月2...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入户排危送温暖2020-07-20 00:52
评论:(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年底开通 另有7条新线计划四季度分批开建;建设过程中将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