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同志,我们一家人都因为疫情被隔离了,可家里的豌豆尖再不摘就都老了,这可怎么办啊?”管收菜 村民一家隔离中 志愿者帮摘豌豆尖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2-28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帮村民采摘豌豆尖

一件件“红马甲”在绿油油的菜地里上下“跳动”,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前进村“战旗红”志愿者在农田里忙得热火朝天,随着一滴滴汗水在田间洒落,旁边的菜桶也被逐渐填满。

这番景象的出现,还得从一通求助电话说起。

“同志,我们一家人都因为疫情被隔离了,可家里的豌豆尖再不摘就全都老了,这可怎么办啊?”前进村的工作人员在疫情值班时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村里4组的胡先生家种了7亩地的豌豆尖,眼看又要到采摘的时候,却因近期前往过疫情风险地区而被集中隔离,这让全家犯起了难。

“群众的事,无小事。立即组织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和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去帮助群众解决这个燃眉之急。”前进村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队长蒋贵全在得知消息后立马开始安排部署。

次日清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周围的群众也纷纷赶来帮忙,大家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开始收菜。最终,在“战旗红”志愿者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小时奋斗,300余斤豌豆尖终于被采摘完成,为胡先生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00余元。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虽然我们不能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们希望为隔离群众服好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衷。”蒋贵全说道。

本报记者 杨升涛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一“码”通行合肥都市圈 享受一体化公共服务

日前,桐城市民刘敏在合肥办完事后,来到合肥汽车客运中心站乘车回桐城。无需身份证,刘敏在车站用安康码完成了购票、取票...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巷故事多2022-02-27 09:43
抓顺手牵“猪”2022-02-12 22:25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志,我们一家人都因为疫情被隔离了,可家里的豌豆尖再不摘就都老了,这可怎么办啊?”管收菜 村民一家隔离中 志愿者帮摘豌豆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