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桐城市聚焦“四点”发力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合肥日报 2022-03-3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桐城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关注重点,兜牢兜好保障网。聚焦重点弱势群体,全面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政策,加强动态管理和信息比对,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截至目前,保障孤儿、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体36520人,累计发放救助金3143.62万元。

打造亮点,居住环境焕新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着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前问需于民,量身定做改造“菜单”,改什么、怎么改由居民自己决定,将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整洁的区域,实现群众居住环境从“老旧破”到“新绿靓”的美丽蝶变。

突破难点,稳岗就业有保障。实施“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攻坚年行动”,健全用工求职“两个清单”、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积极鼓励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培训机构围绕企业需求,加强各类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落实就业相关补贴政策,优化申报流程,全面实现线上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瞄准热点,课后服务全覆盖。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活动,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做到“一校一策”。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把课后服务打造成“素质教育第二课堂”。(李娅娅)

新闻推荐

明清民歌:为女子的爱和自由而唱

在长期“三从四德”“三纲五常”等封建礼教捆绑下,旧社会妇女没有自由。如果说那时劳动人民受压迫受剥削的生活如同十八层...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路与风同行2022-03-03 08:39
评论:(桐城市聚焦“四点”发力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