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安徽移动精品网络助力安徽省乡村搭上“信息化快车”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16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市场行情,藏在深山的乡村美景成为热门旅游地,农村孩子也能享有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这些都是因为有了网络的连接。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安徽移动积极落实政府要求,持续加快农村等偏远地区的基础通信设施建设。4G网络、光纤宽带的建设覆盖,为农村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网络资源,使得乡村搭上“信息化时代”的快车。

优质网络打通城乡

“信息高速路”

安庆市望江县是全国优质棉、出口棉生产基地县,棉花种植面积和总产均位居全省第二。然而,多年来棉农多为传统农业经营,“看天收”时常会遇到市场的价格波动,棉农增收困难。

“互联网+”时代,能否村村通高速信息网络是农村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安徽移动积极推动“互联网新农村”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实现了4G网络100%到达望江各乡镇,光纤网络工程也在同步开展。一条覆盖乡村的信息高速公路正在加速建设,成为农户们念起“新生意经”的重要依托。

如今,借助移动4G网络和光纤宽带,农民在家就可以了解棉花的市场行情以及最新的种植技术。不仅如此,高速的4G网络也将身处全国各地的“棉友”聚集在一起,他们通过便捷的网络进行实时沟通。信息的畅通也使得产品吸引了更多买家的眼球,他们可以足不出户看到棉农在网上发布的种植信息,及时了解到农民需求,洽谈、签订合同、资金流转都可以通过网络轻松实现。移动优质网络与农村特色产业的完美联姻,让棉农们畅享“互联网+”时代的便捷,信息的畅通拉动了销售量和收入的提升。

“互联网+”

带火深山特色旅游

日前,来自江西景德镇的王女士一家正动手“捣鼓”大阜地道的农家美味“竹筒饭”,游客们纷纷拍照上传。这个大阜村位于安徽黄山市休宁县,一直是一个不为人知的闭塞村寨,自从2016年安徽移动休宁分公司在此开通了4G网络和家庭宽带后,村里的原生态旅游越来越火,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

休宁县大阜村四面皆山,长期的闭塞环境造成了当地通信覆盖弱、经济发展滞后的局面。为了配合美好乡村建设,落实国家信息化***战略,安徽移动开展“地毯式”摸底,积极与政府、村委会沟通,根据大阜村具体情况,以4G和宽带建设为抓手,通过网络优化,加强信号覆盖,重点解决了农村的网络覆盖和上网难题,进一步打通信息高速路,为大阜村的农产品和原生态旅游资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如今的大阜村已然是一个成熟的乡村旅游景区,境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建筑古色古香。村中的特色民俗以及竹筒饭、杀猪饭等特色美食声名在外,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4G网络和无线宽带的覆盖让大阜村拥有了良好的网络环境,乡村旅游产业越来越红火了。美景传出去,生意请进来,如今当地村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三通工程”

缩小城乡之间教育鸿沟

乡村和城市一样享受平等教育资源,在过去只是一句空话,而现在,安徽移动的“宽带网络校校通”、“教育资源班班通”、“学习空间人人通”三通工程让这一期盼变成了现实。

蚌埠市固镇县第一小学的课堂上,当老师领着同学们朗诵课文《我们爱你啊,中国》时,黑板中间的显示屏上相应地出现了与课文相关的杭州西湖、黄山美景的图片……据了解,在固镇,固镇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五小学、连城镇中心校等61所学校均已开通“班班通”工程,这些乡镇的孩子也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现代化教学、获取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近年来,安徽移动不断加强和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宽带网络校校通”建设,建成了覆盖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宽带教育网,实现校校拥有网络教学环境;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项目,融合了基础设施、软件资源以及教育教学整合等内容,有效实现了校校互通、班班互联和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依托IDC、云计算和人人通产品,推动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普及。

4G网络和宽带的建设促进了信息鸿沟的缩小,让城乡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安徽移动将始终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综合信息服务,打造4G+便捷生活。

新闻推荐

望江县政协视察环境保护

本报讯9月26日,望江县政协副主席张怡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对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视察。委员们深入金泉科技、凯迪生物质热电厂、舒美特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过程和环保设施运行情...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移动精品网络助力安徽省乡村搭上“信息化快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