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三座长江大桥昨日临时封闭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雨雪暂停,跨江大桥上悬挂的冰锥往往会成为安全隐患。2月11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所辖的芜湖中心、合安管理处、高界管理处已于昨天上午开始,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对芜湖长江二桥、安庆长江大桥、望东长江大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安庆大桥、望东大桥已经恢复交通,芜湖二桥仍临时封闭。

安庆长江大桥:最先恢复通行

在安庆长江大桥,监控值班人员于昨日上午10点左右通过视频巡检发现索塔上部冰层开始融化,出现零星坠落现象。为防止高空坠冰给通行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合安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交警联动,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暂时封闭行车道,保持超车道通行。

随后,工作人员配合交警逐车提醒,引导车辆从主桥超车道快速通过。安庆长江大桥收费站关闭ETC和自动发卡入口车道,开放一个人工发卡车道并口头提醒司乘人员注意桥上融冰风险,并通过桥面广播、道路情报板等提醒过往司乘注意安全。同时通知邻近路段管理中心加强入口车辆管控,并通过广播电台向社会公众发布大桥融冰信息。

下午1点,安庆长江大桥融冰渐停,恢复双向通行。

望东长江大桥:已全面开放交通

昨天上午11点,高界管理处大桥工作人员发现,望东长江大桥钢索上的冰锥开始融化坠落。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快速实施交通管制。

工作人员利用大桥广播系统向现场受堵车辆发布信息,快速引导车辆就近从香隅、望江北收费站分流。各收费站免费向不熟悉路线的司乘提供路线图,方便司乘择路绕行,并提醒前往望东长江大桥方向的车辆绕行或就近下高速。同时,管理部门安排清扫车及时清扫坠落到桥面的冰锥,保持路面整洁干净,防止桥面结冰湿滑。

下午4点半,望东长江大桥全面开放交通。

芜湖长江二桥:尚处于封闭状态

在芜湖长江二桥,芜湖管理中心同样启动应急预案,会同交警部门首先对主线车流进行容留,同时对双向来车分别在三山和无为东收费站进行分流,并分别封闭二桥南北接线与南北沿江高速互通,由交警和保畅人员对主线容留车辆反向带道分别从三山和无为东收费站下道。同时通知海事部门,以保障桥下航行船只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芜湖长江二桥尚处于封闭状态,该中心安排两组应急观测人员在现场密切观测融冰情况,并将根据情况及时清理坠落融冰,确保通行安全后会同交警部门开放交通。

张福瑞章胜利陈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高士镇民政服务便民利民

本报讯2018年,望江县高士镇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快构建形成“互联网+民政服务”平台和网络,严...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座长江大桥昨日临时封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