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赏花、采摘、爬山、摄影赏花催热乡村特色游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0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春光明媚,春暖花开,出门踏青赏花采摘,才不辜负这春日美景。进入3月份,油菜花开遍野,映山红红透大观园,郁金香花香四溢,桃花、梨花竞相开放,红彤彤的草莓待客摘……安庆市各地陆续推出了以赏花采摘为主题的休闲旅游线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催热乡村旅游。同时不少景区推出各式各样的活动,吸引游客。

穿梭花海宛若画中游

春和景明,鲜花怒放。

在望江县,40万亩油菜花竞相盛开,一朵朵、一簇簇的油菜花,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迷人的风姿,煞是喜人。望江县太慈镇桃岭村、漳湖回民村、赛口红旗村(雷池六户人家)、雷池莲花洲村油菜花流金溢彩,金黄色的油菜花连成花海,游人如织。游客们小心翼翼走进花海中,拿起手机不停地按动快门,留下美丽瞬间。这些连片竞相怒放的油菜花与村落建筑等交融组合,成为生态旅游新景点,为市民休闲旅游提供了好去处。

“走进这个乡村(桃岭村),花香扑鼻,花太美了,心情非常舒畅,走到这里就像到了花的海洋,太漂亮了。”游客汪爱玲说。

在宜秀区,300亩基地上,80万株郁金香开得灿烂,五颜六色、品种繁多的郁金香让人看的眼花缭乱。3月22日、23日,正值周末,上万名游客前往郁金香花海游玩,赏花、品茶、果园采摘、吃农家菜,带动了乡村旅游热。

在岳西县,映山红大观园内野生映山红正含苞待放,4000平方米的温室中各式花卉已盛开,一百多万株各色映山红形成了温室花海,美不胜收,吸引多方游客前来赏花。

在巨石上,近万株白玉兰迎风盛开,白光耀眼,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引来无数踏春赏花的游客。

……

“春暖花开,各地以花为媒,利用花卉的观赏价值,吸引游客,带动当地景点、民俗、特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不少村庄经过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优良,村庄规划合理,基础设施完善,景色怡人,通过赏花游催热了乡村特色旅游。”市文旅局市场科科长张红卫说。

各大景区游人如织

3月2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启动。3月21日至23日,“春游江淮请您来”媒体采访组走进桐城市、潜山市、岳西县各大景区景点,宣传推介安庆市的美景和文体资源,桐城六尺巷、文庙以及天柱山风景区山谷流泉摩崖石刻、潜山市痘姆乡,岳西县彩虹瀑布、映山红大观园等景区都成为记者笔下、镜头中推介的重点。

“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春日正是旅游的好时光。据悉,为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营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旅游氛围,今年潜山市向全国人民推出“潜山市(天柱山)全域旅游年卡”,即198元即可全年无限次畅游潜山境内20家景区的旅游惠民政策。(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望江县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在太慈举行

3月19日上午,以“相约古雷池,畅游金花海”为主题的望江县第四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在太慈镇桃岭村举行。活动现场,金黄...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花、采摘、爬山、摄影赏花催热乡村特色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