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点对点”送政策上门减税降费“小课堂”开进山村企业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8-0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7月30日下午刚下班,望江县南山刷业有限公司会计方艳华和曹银爱匆匆忙忙,就是为了赶上晚上厂里的减税降费“小课堂”。

南山刷业公司位于望江县鸦滩镇望河村山区,离最近的税务局有40多公里。今年县税务局组织的20多场减税降费集中培训,公司只参加了3场。“听一次培训,往返得花上近3小时”,公司负责人方杳旺介绍,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公司急需专业系统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虽然每次都能第一时间接收到政策信息,但苦于交通不便,后续辅导企业往往不能及时参加。“靠着财务人员摸索,效率慢,还易出错。”

针对这种情况,该县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小课堂”建到了厂区,每隔一至两周选派业务骨干带着宣传图册赶来辅导。十几平方米的小屋,一块小黑板,两张长条桌,十几条长板凳。条件虽简陋,学习气氛却很浓郁。每次辅导课,小屋里挤满了企业代表和个体户。“不用奔波及时掌握了政策,小课堂,意义大!”方艳华说,在“小课堂”的辅导下,企业今年已经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1.5万元。

望江县税务局副局长、减税办主任刘结炉介绍,确保偏远户、零星户的政策辅导到位,县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小课堂”延伸至集镇所在地、重点企业、中心村,定期“送教”,“点对点”送政策上门。截至目前,“小课堂”已累计开展培训60余场,培训4000余人次,有效打通了政策辅导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葛劲松 程瑛婷)

新闻推荐

长江岸线容貌提升已整改问题264个主要为垃圾清运违建治理江岸复绿等

本报讯记者从市长江岸线容貌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整治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庆市已整治完成垃圾清运、违建违垦...

望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望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送政策上门减税降费“小课堂”开进山村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