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华阳闸水位超历史最高望江县启动江调圩蓄水保堤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4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3日,记者从望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近期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望江县长江华阳闸水位持续快速上涨,7月12日19时50分,长江华阳闸水位涨至20.38米,超警戒水位2.38米,达到该闸有历史记载以来的极值。至7月13日上午8时达20.43米,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长江中上游近期仍持续维持强降雨天气过程,望江县境内水位将继续上涨。

长江水位短时持续暴涨,导致望江县同马大堤外护江调圩迅速超保证水位20.38米,堤防险情不断、大部堤身漫顶,虽经县、镇、村全力抢险,圩堤仍面临随时决口的风险,面临溃口决堤的巨大压力。

为确保圩内群众生命财产和堤防安全,该县防指结合近期水雨情分析,通过市、县两级专家会商,综合研判,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决定采取蓄水保堤。同时,为确保万无一失,县防指提前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圩内群众撤退转移,至7月12日12时,圩内群众全部按计划有序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同时切断电源,确保安全。

7月12日20时,望江县防指下达保堤指令实施蓄水。据了解,江调圩是同马大堤外护圩,是望江县五千亩以上的圩口之一,全圩控制面积5.8平方公里,统计耕地面积5686亩,居住人口5440人。

1998年长江发生全流域洪水,灾后长江水利委员会规划将江调圩作为单退圩口,采取退人不退耕方式纳入长江外护圩管理范畴。为保障江调圩遇到超标准设计洪水位紧急情况下,减少圩内财产损失、减轻灾后水毁修复压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采取有计划的进洪和退洪。

嵇奕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雨夜迷路 汉中民警热心救助

本报讯(鲁森林记者张大鹏)八旬老人雨夜迷路,倒在农田边冻得直打哆嗦。3月30日晚,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望江派出所民警通过多...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阳闸水位超历史最高望江县启动江调圩蓄水保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