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吹啊 吹啊 乒乓球吹“过河”安徽商报社区行走进岳西新村社区 趣味运动会让大家乐翻天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28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徽商报社区行走进岳西新村社区 趣味运动会让大家乐翻天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名选手猫下腰,使出浑身解数将乒乓球从第一个盛满水的杯子吹到第五个杯子中。瞧,一个女队员好不容易将乒乓球吹到第三个杯子,却因吹得“太大”导致乒乓球落地,只得重头再来。“加油,你吹得太用劲了,得用巧劲……”围观亲友团一边加油,一边给队员们出谋划策。 11月23日15:00,安徽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岳西新村社区,一场别样的社区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吹乒乓球“过河”有技巧

“今天下午第一个项目是丢沙包,请以下参赛选手做好准备……”11月23日下午,省城岳西新村小区广场上,几十位群众集聚一起,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念着第一组参赛选手的名字。别看他们没有专业运动服,甚至都是大爷大妈,但是比起赛来的那股认真劲不输任何人。

运动会上最激烈的比赛当属吹乒乓球“过河”。两张桌子并排而立,各放了五个杯子,其中四个杯子盛满水,最后一个只有半杯水,选手要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水杯吹到最后一个杯子中,中间不能接触球,球若掉落则失败。选手们各个使出浑身解数,力气大了,乒乓球直接掉出杯子;力气小了,乒乓球纹丝不动。考验选手们控制好气息的时候到了!

瞧,这位女选手太牛了!二十秒过去了,已有三只乒乓球被她成功送到“岸”。不过此后她接连失败,34、35、36……40秒时间马上就要到,她不慌不忙,又一个乒乓球稳稳地“过河”,最终压哨“上岸”。这样,她以四球的成绩胜出,摘得桂冠。

父母摸黑跟着萌娃前进

在游戏环节“我是小小领路人”中,小朋友们作为引导员,给蒙着双眼的家长引出正确的路线,共同完成躲避障碍的任务。一旦碰倒了障碍,游戏就算失败。游戏开始,爸爸或妈妈用绸带蒙好眼睛,小朋友牵着爸爸或妈妈的手绕着瓶子走S形路线。有的母子俩跳起了“探戈”,有的父女俩则不慌不忙上演着“慢华尔兹”。“他们这种方式不错,爸爸一路小碎步,而且转弯幅度大。虽然姿势丑了点,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场下的家长们相互学习经验。而到了最后的决赛,这对父女以1分11秒夺得亚军,而一对母子十分默契,竟在51秒内成功完成任务获得了冠军。

“一反常态”真“烧脑”

“抬左腿”、“看右边”、“立正”、“男生向前走”、“女生向后走”……当你听到这些口号时,你可别认为太容易,没有按规则做出相反动作的选手却是大有人在。几番较量之后,一批选手们一一被PK下去。“这太烧脑了,听到裁判口令,脑子里要立马想到它的相反动作……”落败选手乐呵呵地说。

而越到关键时候,选手们越紧张,而“大心脏”王杰有条不紊地继续着比赛,最终击败所有选手,拿到了该项目的一等奖。

投沙包、串珠子、掷飞镖……下午将近五点,夕阳西下,安徽商报社区行随着运动会的落幕而结束。这次比赛的每个项目都突出了“乐”字,让参赛者“玩”得开心,观众看得开心,让大家一起感受到刚入冬的暖阳。

罗海燕孙玉敏吴梦君陶伟/文 刘职伟/摄

新闻推荐

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教育暖民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连日来,安庆市交警各大队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农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一是巧...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排忧解难献爱心2017-11-25 13:02
天光秋色最迷人2017-11-24 10:06
评论:(吹啊 吹啊 乒乓球吹“过河”安徽商报社区行走进岳西新村社区 趣味运动会让大家乐翻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