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黄尾镇 易地扶贫搬迁解民忧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2-0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2月5日,记者在岳西县黄尾镇采访时发现,该镇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活动,将贫困群众从不宜居住、不便发展的山区或交通不便的区域搬迁出来。目前,共安置56户、168人搬迁。

近年来,黄尾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过程中,精心谋划、精细施策、精准实施,开展“四点同创”,让贫困群众“逐步致富”。近年,该镇将在辖区景点周边建设集中安置点,做为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核心,目的是让搬迁群众吃上“旅游饭”,敲开“致富门”,追逐“小康梦”。黄尾镇黄尾村贫困户胡逢平家,原来地处深山区,房屋破旧、交通不便,今年,他家搬迁至镇区安置点,其妻到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某酒店上班,他自己在镇上务工,去年,他家经济收入突破5万元,这是他有生以来家庭经济收入最高的一年。如今,他逢人便说:“我家搬进新房后,老婆也上班了,家里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也和其他贫困户一样奔向了小康生活。”

黄尾镇云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阔滩河东岸,该处为缓坡地带,风景秀丽,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配套较为完善。该安置点是岳西县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计划以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引擎,以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为载体,以旅游扶贫为突破口,打造中高端民宿、休闲、度假、养生等产业,以创造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等相结合的示范点。该安置点建设规模为,搬迁入区22户贫困人口,以期通过旅游带动扶贫,让其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黄尾村则与霍山县磨子潭镇胡家河村、堆谷山村接壤。其境内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国家AAAA级景区大别山彩虹瀑布坐落于此,该村乡村旅游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其主导产业。

为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壮大,黄尾村打破乡村地域界限,发挥生态优势,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建成产业发展结合点、乡村旅游风景点、集体经济示范点、群众收入增长点,实现“搬得下、留得住、能致富”的新路子。

目前,黄尾镇在该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集中点,坚决建设在景区接待中心附近,已安置21户贫困户,使他们感受到了各级政府脱贫致富的决心。

徐仿舜胡玉堂

新闻推荐

“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走在岳西县巍岭乡夹河村的路上,两旁绿树成荫,一条条水泥公路延伸在其中,连接着村里的精致民居,一片美丽富裕的新农村景象。而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闭塞的穷山坳。近年来,随着农村道路建设、管护力度...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尾镇 易地扶贫搬迁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