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手工制茶人 匠心造好茶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冯立彬(右一)在自家茶厂里查看手工制作的岳西翠兰。

今年57岁的冯立彬家住安徽省岳西县石佛村,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岳西翠兰手工制茶技艺传承人。

从事手工制茶36年的冯立彬不仅熟练掌握岳西翠兰制作技艺,还研发了翠芽、翠螺等新品种,同时在红茶领域开拓创新,使岳西茶叶产品更加多样化。

冯立彬说:“手工制茶人用双手全程与茶叶接触,凭借感觉和经验掌控火候,通过手工制作出的茶叶更有个性和灵魂。”他希望更多人参与对岳西翠兰手工制茶技艺的传承和发扬,守住岳西茶文化的根。

新华社记者张端摄

新闻推荐

走进岳西: 红色记忆传承至今

岳西县是安徽省一个集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纯山区、生态示范区和生态功能区“五区”于一体的地区。近年来,岳西通过不断突...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达人”刘芳2019-04-09 09:44
评论:(手工制茶人 匠心造好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