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爱情就是丈夫手中的那根毛线 一头牵着病妻一头拴着牵挂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8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田头乡方边村,54岁的朱玉民已照顾瘫痪妻子储接娣7年多了。寒来暑往,在朱玉民的细心护理下,储接娣从没生过褥疮。晚上,朱玉民将一根毛线一端绑在妻子左手上,另一端绕在自己右手上,瘫痪失语的储接娣要起夜只需稍稍一拉,朱玉民就醒了。轻柔的毛线无声地诉说一位普通山民对爱的忠贞、对病妻的不离不弃,也诠释着婚姻中的责任与担当。

储接娣比朱玉民大3岁。朱玉民说,他从小与妻子一起玩耍,在他心目中储接娣既是妻子又是姐姐。2013年初,储接娣在福建泉州打工时突发心肌梗塞致半身瘫痪、失语。自此,朱玉民便开始照顾妻子的日常起居。又要照顾妻子又要整理家务,繁琐又繁重,刚开始朱玉民也有过怨言。但当他发现抱怨只会让日子过得苦涩、家庭氛围沉闷后,便索性坦然面对。

在妻子瘫痪后的7年多,朱玉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都要重复为妻子喂水、喂药、喂饭、按摩、翻身捏腿、擦洗身子、保持血脉畅通,坚持每天为妻子换洗衣服,保持清洁卫生。有时遇到特别急的事要出门,朱玉民也会让弟媳前来帮忙照看下,他忙完就立即回来。

多年悉心照料下,妻子从没生过褥疮,但朱玉民的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差,患上高血压的他每天都得吃药。但他知道,他是妻子唯一的支撑,“我也会照顾好身体,这样才能更好地照顾妻子。”

沈结方余先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在校女大学生登记器官捐献

本报讯来自岳西县毛尖山乡林河村、现就读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的吴若雪,不仅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定期参加无偿献...

岳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春的底色是担当2020-07-30 00:58
评论:(爱情就是丈夫手中的那根毛线 一头牵着病妻一头拴着牵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