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为救重病村医109名村民争相献血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0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45岁的汪炎坤是岳西县白帽镇深村村医。8月30日,他因突发重病,需要大量置换血浆。情急之下,妻子将他的病情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公布,随后,深村共有109人奔赴安庆,其中46人成功献血。记者9月8日从安庆市立医院获悉,在医院的积极治疗下,目前,汪炎坤病情出现好转,已从昏迷中苏醒。

今年45岁的汪炎坤是岳西县白帽镇深村的村医,身患胆管炎多年,8月30日晚,汪炎坤因胆管炎复发导致多脏器衰竭,引发脓毒血症,全身血液细胞被感染,被送往安庆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治疗中需要大量的A型红细胞、血浆、血小板,然而医院血库库存紧张,一时难以提供大量血液。

8月31日上午,汪炎坤的妻子翟柳华无奈之际,只好通过微信求助。求助信息发布之后,深村村民微信群沸腾起来。当天54位村民自发从深村出发,自驾、拼车来到180公里之外的安庆市中心血站,为汪医生献血。

8月31日下午,安庆市中心血站采血室外挤满了来自深村的村民。一些村民因为患有高血压、体重不达标等原因,没办法献血,最后共有14位符合条件的村民捐献全血4200毫升、6位村民捐献7个单位血小板。

据了解,汪炎坤是深村唯一的村医。据深村党支部书记朱明亮介绍,20余年来,村医汪炎坤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用心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汪炎坤病倒后,当地村民都非常关心汪医生的病情,争相报名来献血。汪炎坤的哥哥汪森甲说,村民们捐献的热血,使弟弟的治疗有了希望。

据了解,截至9月7日下午,深村共有109人奔赴安庆,其中46人成功献血。村民们献血之余,还纷纷自发捐款帮助汪医生治疗,不到两天的时间,共有93位村民伸出援助之手,累计为汪炎坤捐款24295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60天过去,安徽终于“出梅” 时间之长、降雨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均为历史第一

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召开梅雨期专题新闻通气会宣布,安徽8月1日出梅,梅雨期长度为60天。梅雨期之长,暴雨日数之多,累计雨量之大、...

岳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坠子戏 胡竹峰2020-07-10 17:29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重病村医109名村民争相献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