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百色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3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荣盛通讯员梁语筝)近年来,百色市坚持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及群众体育水平,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全市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中,百色市代表队共获得竞技体育项目金牌113枚,银牌75枚,铜牌95枚,获群众体育项目金牌16枚,银牌18枚,铜牌11枚,总分位列全区第四。百色市体育健儿在区运会中取得的成绩创历史新高,运动水平有了明显进步。其中,林钰琛在田径赛女子丙组100米、女子丙组4×100米、女子丙组4x400米比赛中分别夺得冠军,在田径赛女子丙组200米比赛中获得了亚军,一人独揽三金一银。廖学泉在跆拳道男子甲组58kg级比赛中获得冠军。

“虽然这次得了几枚金牌,但是对于其他参加的项目还是有一些遗憾,受前两个月的伤病影响,我200米没有发挥好,成绩也没有资格赛那么好,不过我也是尽力了。”林钰琛说。

“为了这次区运会我已经准备了差不多四年时间,能够拿下这样的成绩,我心里非常激动。未来我将继续努力,继续向更高的平台发展。”廖学泉说。

体育中心二期项目“三馆一中心”在本届区运动会中当属一大亮点。三大体育场馆(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宛如绣球的一个个绣瓣。如今,百色市运动场地建设档次越来越高,场地数量也越来越多,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参与体育运动。

家住市环境监测站的盘女士,每天都会带着孩子到百色体育广场玩耍。她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百色的运动场地越来越多了,市民的选择性也多了,我觉得这点非常好。”

从事12年体育教育工作的梁开平现在是市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的一名教练。他说:“从运动员到现在的田径教练,我从事体育事业差不多有20年了,和以前相比,现在的运动场地越来越多,学生体育学习积极性提高了,体育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下旬,百色市公共体育设施面积619.9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7平方米(按2018年底末全市常驻人口数计算)。当前百色市已建成体育场6个(田阳、田东、平果、西林各1个,市本级2个),在建2个(田林、隆林);建成体育馆9个(田阳、田东、平果、德保、靖西、凌云、乐业各1个,市本级2个),在建1个(西林);建成县级全民健身中心10个(平果、那坡、凌云、田阳、田东、田林、西林、靖西各1个,隆林2个);建成体育公园5个(田林、田阳各1个,市本级3个),规划和在建3个(田东、隆林、市本级);建成游泳馆1个(市本级)。133个乡镇中,105个建有带看台的灯光篮球场,占78.9%;2个街道办事处均建有笼式多功能运动场;1798个行政村中有1787个建有篮球场,占99.3%。实用、便利、安全的健身场地设施为群众健身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青少年是体育事业发展的未来。百色市不断深化体教结合,加强市级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近3年来,百色市培养输送优秀体育人才40余人,其中2人进入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百色市输送的运动员在全国锦标赛、世界锦标赛中获多项奖牌。

对于未来百色市体育事业发展方向,市体育局局长补祥跟表示,百色市将以此次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为契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深化百色市体育事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在竞技体育方面,将重视运动员的训练、培养及输送等,不断挖掘优势项目;在群体项目方面,将通过赛事的组织和举办,来调动群众积极性;在社会体育方面,将继续发展社会组织,加强体育产业的发展,通过体育产业的融合,促进百色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扎根基层绽芳华 记靖西市安德镇三西村第一书记许忠留 □潘 涛

百色市“产业兴旺”红旗村、“乡风文明”红旗村;靖西市村集体经济“示范村”;村党支部先后获评三星级党组织、四星级党...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