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小区业主吐槽物业乱收费 物业公司:收费有依据

来源:百色早报 2019-07-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家住百色市区城市花园的业主反映,该小区的物业公司未经业主同意擅自提高物业费、重复收取公摊水电费、违规收滞纳金等,许多业主表示不解。记者随后采访了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收费有法律依据。

业主反映:物业公司擅自提高物业费、重复收取公摊水电费

“我们这里的物业公司,在没有经过全体业主一致同意的情况下,今年年初擅自把物业费提高了0.25元,原本0.6元1平方米的物业费现在变成了0.85元1平方米。而且,今年之前我们交的水电费里面已经包括公摊水电费,现在我们交了水电费之后,物业还要另外收取公摊水电费。还有,交费迟一点物业还要收滞纳金。前段时间我去交水电费,看见有一个业主交费交得比较迟,被收了200多元滞纳金。”业主韦先生说,物业公司擅自提高物业管理费根本没有经过全体业主的同意。而且,他怀疑物业公司重复收公摊水电费,“他们还违规收滞纳金,也不给我们开发票,只给一张收据,这太不合理了。”

另外,物业提高了物业费却没有提前告知业主,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韦先生说:“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些业主也到物业部进行不同程度的交涉,我们希望能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物业回应:收费有依据

实际情况是否真如该业主反映的那样?记者来到城市花园小区内的浙江佳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城市花园服务中心进行了解。经过一番交涉,佳源物业的一名黄姓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针对提高物业费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印有百色市物价局、百色市房产管理局名称的红头文件出来,他说,“我们提高物业费是有法律依据的,这份文件是2015年的时候,因为人工、物价上涨,我们向百色市物价局申请提高物业服务费的证明,已经批准盖章了,具有法律效力。”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份文件2015年就已经生效,但为了保证前期顺利协助开发商对业主提供服务,一直没有实行,直到今年年初,物业亏损现象越来越严重才开始实行物业服务费提价。“今年物业费从0.6元涨到0.85元,涨价的时候也有张贴告示告知业主,但有些业主不理解,认为我们乱收费,其实我们涨价是依法依据的。”

“去年10月份以前,我们从来没有收过公摊水电费。因为收取业主水电费的时候,我们会适当收高一点,算作公摊水电费。”针对业主反映的重复收取水电费的疑问,该工作人员作了解释。也就是说,原来的公摊费实际上已经包括在水电费中了。但2018年年底政府出了一个文件,要求物业公司按照电力、水务公司的收费标准对业主收取水电费,“现在都是按照电力和水务公司的收费标准收取水电费,公摊水电费就要另外开始核算收费了。”

关于业主反映物业违规收滞纳金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每月18日前是水电费缴纳时间,逾期不缴纳水电费的业主,物业公司按照《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中约定从每月19日起按每天的3%收取滞纳金。

“部分业主拖欠水电费产生的违约金额就是收取滞纳金的原因,正常交水电费的业主不会产生滞纳金,这些违约金额最后只能由拖欠水电费的业主承担。”

新闻推荐

说些心里话□梁 伟(右江区)

最近,一次饭局上,我与某刊物的编辑交流一些事,如刊物该编发哪些文字最好、办刊方向等问题。该刊物是内部发行的,是为作者...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业主吐槽物业乱收费 物业公司:收费有依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