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案提案100%办复 超八成提案所提建议已被采纳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2 13:5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获悉,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所提建议已经采纳的占83%。

政协委员们的提案,不仅围绕广西重大决策部署建言,也着力推进社会和民生问题的解决。其中,《关于加快推进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落实,促进广东企业参与广西脱贫攻坚的提案》得到采纳,推动《2019年粤桂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备忘录》深入实施,有1.3万多家广东企业参与了广西脱贫攻坚,投资额超过2923亿元,带动6.36万贫困人口脱贫。自治区民政厅等部门在办理提案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因病因老返贫致贫对象低保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平均标准每人每月提高了20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采纳提案建议,建立完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覆盖全区159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此外,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牵头,联合广西、广东、江西、福建、湖南、海南、贵州、云南8个省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支持周边省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同类提案,列为2019年全国政协督办调研的12个重点提案之一。至此,连续8年都有事关广西发展大局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理这件重点提案时,将周边省区对接融入大湾区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一个专节。同时采纳提案建议,开工建设了张家界至怀化、南宁至玉林等铁路项目,将黄桶至百色、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增建二线等铁路列入“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将怀化至桂林铁路列入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并对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跨省区产业合作平台给予了政策支持。

新闻推荐

百色市医院科协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百色讯1月8日,百色市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百色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以初心著匠心2020-01-09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案提案100%办复 超八成提案所提建议已被采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