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东新闻 > 正文

广西通报去年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有差距

■一些部门安全监管力度不够

■部分地方重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不力

■一些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依然严重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超实习生/唐馨)近日,自治区安委会通报了2018年广西安全生产巡查情况,指出各地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高度重视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谋划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据介绍,2018年10月至12月,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8个综合巡查组对全区14个设区市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巡查,从巡查情况看,各地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有差距,大部分市县两级安监执法人员少,专业力量配备不足。如玉林市政府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存在缺漏,冶金机械等8大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未落实到具体部门。

一些部门安全监管力度不够。田东县、宁明县、昭平县、藤县等少数地方政府和相关涉水部门对水上交通安全管理重视程度不够,打击违法行为力度不够。南宁、百色、崇左等市住建部门重大危险源监管不到位,均未能提供现场重大危险源的检查台账、检查记录资料。贵港等市铁路沿线彩钢瓦和轻质漂浮物危及高铁安全隐患严重,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治工作推进力度不大。

部分地方重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不力。南宁、防城港、玉林、百色等市住建部门未能提供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相关检查资料。来宾市一些部门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不严不实。

一些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依然严重。三江、融水等县部分村寨木质建筑多且集中,电气线路老化,火灾隐患大;全州县部分中小学存在食堂吊顶脱落、运营校车未装GPS监控等多项安全隐患。

自治区安委会要求,各地应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问题隐患整改。

新闻推荐

浅谈如何破解农村集体聚餐保障难题 □罗 彬

为有效防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年来,田东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力推进食品安全建设,创新...

田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通报去年安全生产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