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广西百色田林县遭受持续暴雨 已致1人死亡2000余人受灾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8 16:27   https://www.yybnet.net/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020年6月4日-6日上午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大雨、暴雨天气,造成该县 11个乡(镇)受灾。6月8日,田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暴雨已导致全县2000余人受灾,一乡镇发生泥石流灾害致1名群众被埋身亡。

据田林县人民政府6月7日消息,初步统计,截至6月7日11时,全县共受灾528户2800多人,其中紧急转移安置539人。全县有11间民房倒塌,有149户房屋受损,其中36户受损严重。国、省道一度中断2条,县、乡道中断23条,通村屯道路中断120多条。全县饮水、水利设施受损86处,2000多人饮水受到影响,水利设施受损31处。

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利周瑶族乡受灾群众376户1890人,6日凌晨已经紧急转移群众460人。中、小学校及部分村落均不同程度遭受泥石流灾害。6月8日,田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利周瑶族乡一名52岁女性在此次泥石流中遇难身亡,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

该工作人员表示,受灾地区群众已被转移至安置点,暂时在应急帐篷中生活。道路方面,目前国道及其他主要道路已经修复完毕,受损县道正在修复中,“当前主要是村子和屯子里的道路,受泥石流影响,淤泥比较严重。”

该工作人员介绍,因县内饮水、水利设施受损,目前暂时尚未恢复正常供水,“水的浑浊度太高了,水库底部泥沙被冲击上来”,当前主要靠运输桶装饮用水保障群众生活。据介绍,当前县水厂正在紧急处理,县城和周边主要乡镇逐渐恢复正常供水,较偏远地区预计也将于8日下午5时左右恢复供水。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田林县地区已经不再下雨,县内各项后续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关于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百色市拟推荐 候选组织和候选人名单公示

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广西推荐工作的通知》(桂扶领办发〔2020〕26号...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百色田林县遭受持续暴雨 已致1人死亡2000余人受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