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爱上纪录片”聚焦乡村学校本周六展映影片《塬上的小学》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2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婧)初春的清晨,寒风瑟瑟,会宁县土高山乡告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学校只有二年级的三名学生,两位年近六旬的老师分别教授语文和数学课程……新学期,导演孟子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所偏僻的乡村小学的日常生活。本周六,百安概念影城“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将放映纪录片《塬上的小学》,带观众感受这所与城市完全不同的乡村小学。

城市里的孩子可能完全想不到,会有这么一所学校:全校只有一间教室,教室里只摆放着三套桌椅,桌子高,凳子矮,一二年级的学生个子小,坐着够不着桌面,只能站着写作业。教室里没有暖气,冬天一个个小小的身躯在里面冻得瑟瑟发抖……土高山乡告岭小学就是一所这样的学校。

虽然简陋,但山里的孩子们却有着自己快乐的校园时光,三个孩子,他们既是同学,又是整日黏在一起的小伙伴。他们一起折纸飞机,在山坡上翻跟头,唱着歌谣,追着影子跑,嬉笑声不断……最重要的是,两位坚守在这里的老师给了他们很多很多的爱。

相较于城市的老师,乡村教师既要教孩子们知识,又要照顾他们的生活。不到七点,李老师就会赶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为孩子们生火,“冬天路上冷,学生们冻得小脸小手通红,一进门就要到炉子边烤火。”给孩子们开灶做饭,分发营养早餐,用树枝做旗杆,尽管只有三个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也不能放松,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他们一丝不苟:出旗、升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一系列流程下来,孩子们冻得哆哆嗦嗦,唱国歌时尽管有些跑调,普通话也不是那么标准,但孩子们却唱得格外洪亮。

本周六早上9时30分,导演孟子为将亲临“爱上纪录片”展映活动现场,和观众们一同走进这所塬上的小学。

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六楼百安概念影城

新闻推荐

教师到底该不该惩罚学生!

□李琴琴新闻背景——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会宁县党家岘乡范湾小学教师李某某体罚学生的视频,经会宁县教育局调查核实...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上纪录片”聚焦乡村学校本周六展映影片《塬上的小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