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佩戴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近日,记者走上城区街头发现,大部分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未戴头盔,还有少数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市民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头盔。

现场 十几分钟里,过路电动车驾驶员无人戴头盔

5月19日下午5时,在市区公园路,有不少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市民并未佩戴头盔。在银光路,一位年轻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随后直接横穿马路,不少机动车被迫停车鸣笛。“不戴头盔,还逆行、横穿马路,太危险了。”路过的市民王先生说。

在金域观澜商场附近,虽然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不少,但几乎没有戴头盔的,偶尔有戴的多是外卖骑手。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人民路中段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经过该路口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都未戴头盔。

市民 嫌麻烦有头盔也不愿意戴

市区建银小区居民庄女士表示,为了安全,自己骑电动自行车一年四季都会戴头盔。“之前我也不戴头盔,后来看到一个因为戴了头盔保住性命的交通事故案例,我就开始戴头盔了。”庄女士说。

有市民表示,戴头盔会影响视线,觉得更不安全。家住新立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冬天买了个头盔,使用后却发现会影响视线,后来就干脆不戴了。

还有市民提出,到了夏天,戴头盔十分闷热。“每到夏天,我骑摩托车就不戴头盔了,不透气太难受了。”新立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提醒 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交通安全是即时配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白银交警提醒有关行业组织、企业、配送员要坚决抵制交通违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醒广大市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民警呼吁广大外卖小哥、配送骑手,要珍爱生命安全,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配送;也呼吁广大的消费者给予配送人员更多的理解与包容,合理要求配送时效,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交通氛围。

新闻推荐

白银区人武部召开民兵应急连集结拉动点验大会

点验大会现场。本报记者杨涛摄全体民兵入队宣誓。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为有效检验民兵应急连整组工作质量和效果...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佩戴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