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83户贫困户的“微心愿”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0 16:2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4日下午三点多,43岁的赵永祥站在自家堂屋里,手里捧着一件崭新的棉衣。“老赵,拆开试试看,看穿着合适不合适!”在包保到户帮扶干部的催促下,赵永祥先把棉衣的透明包装袋拆掉,再小心收好,这才解开棉衣的纽扣,把新衣服穿到身上。

这是一件黑色的中长款棉衣,属于商务休闲男装,既保暖实用又时尚美观:衣服分为内外两层,用拉链接合,方便拆卸清洗;内层是棉制的,很厚实,外层使用的是能防风防雨的布料,御寒保暖效果肯定不错;衣领外面,是可拆卸的毛领,既暖和又好看。“穿着正合适,冬天穿上肯定舒服得很。”赵永祥试过衣服,赶紧脱了下来,叠整齐,用透明包装袋包好,抱在怀里,“真是太谢谢了,一直惦记着我,给我买了这么好的棉袄。”

如上一幕,从9月22日开始,频繁地在固镇县杨庙乡赵湖村的贫困户家中温情上演,备感温暖的赵永祥们所不知道的是,为了在国庆、中秋节前帮助该村83户贫困户实现“微心愿”,来自蚌埠日报社的81名包保到户帮扶干部,已经忙碌了近一个月……

早在今年8月下旬,蚌埠日报社的包保到户帮扶干部们就开始琢磨了,国庆节、中秋节快到了,给贫困户家里送去怎样的礼物才最合适呢?在经过讨论后,蚌埠日报社党委领导决定,请贫困户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晒出自己的“微心愿”,选择最需要的礼物,而包保到户帮扶干部们的任务则是,自掏腰包,按需购礼,在入户走访时,送到包保贫困户的家中,用爱心帮助他们点亮“微心愿”。

电饭煲、电风扇、压力锅、床上用品四件套、棉被、棉衣……在赵湖村村干部的协助下,83户贫困户晒出了自己的“微心愿”。随即,在蚌埠日报社社内,为贫困户选购心仪的礼物,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中秋节慰问贫困户,需要团购礼品的同志,先登记一下。家里有新的,也可以自己带。”“我要一个电饭煲,多谢。”“我也要电饭煲。”“许多同志已经交钱了,参加团购的同志抓紧报名啦,也可通过微信发红包哦。另外,自备慰问品的同志请登记下物品名称,必须是崭新的哦!”

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蚌埠日报社机关党委所辖6个支部的党员交流群里,帮扶干部们都在如上般忙碌着、操劳着,正因如此,才有了赵湖村里赵永祥手捧新棉衣的开心一笑,赵东星使上新电风扇时的畅快淋漓,陈杰盖上新棉被时的满足欣慰,以及赵冬茫、刘凤田、赵超等贫困户,在结束一天的劳作后,一家人围坐桌前,打开新电饭煲盖子时的饭香四溢……

新闻推荐

爱情创造的“奇迹”

高中时同班读书,大学时相知相恋,一次突如其来的不幸,让女孩子变成了植物人。是离开还是坚守?张家丰选择了后者。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终于感动上苍……特约撰稿常敏/文李斌/图时间是无声的记录仪,记录了张...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3户贫困户的“微心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