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安全用药 关注老年群体 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3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越蔷)“一些人爱用中草药或是干花泡了当茶饮用,觉得养生保健,预防疾病。但是,饮用药茶要选用适当的材料,如果不对症,长期饮用,会出现一种反效果……”10月11日上午,市食药监局邀请安徽科技学院食品药品学院药学系的教授,来到固镇县石湖乡桑圩村,为近50名村民带来了一场药学知识讲座,讲解了常见中药材的性能、用法和选购方法等。这是蚌埠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的一项内容,也正式拉开了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关注老年群体”,活动从10月11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将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社区行”主题宣讲、“药品安全面对面”互动讲堂、“药品不良反应知识竞赛活动”等系列内容,重点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接到老年朋友投诉保健食品价高、效用差的投诉,前段时间,我们联合公安、工商质监、商务外事等八个部门开展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经营户进行检查,对涉及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市食药监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和药品识别知识的宣传,邀请医学、药学专家,走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社区),现场开展安全用药咨询,解答市民日常关心的健康话题,进一步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市食药监局在每年10月举办“安全用药月”活动,紧扣社会公众关注热点,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对倡导公众合理用药,动员社会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新闻推荐

农业银行蚌埠分行 举办“农银e管家”现场订货会

农业银行蚌埠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程,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近日,该行紧紧抓住固镇县安然物流中心2017年优乐美奶茶订货会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农银e管家”现场订货会。“农银e管家”电子...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跟随 ◆杨 萍2017-10-11 15:15
评论:(安全用药 关注老年群体 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