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固镇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0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单鹏博)为应对近一阶段的雨雪和强降温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正常有序开展,固镇县采取措施快速行动、积极应对。1月4日,固镇县政府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从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把乡镇、村居党员干部动员起来,把防灾减灾救灾和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全面开展起来,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有效措施,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程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了保持交通畅通和交通参与者行车安全,县交通运输局启动紧急预案,及时清扫积雪。调集推土机等公路抢通机械、人员和物资,开展积雪清扫等工作;加强道路运输组织工作。实时督导道路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将运输班次调整信息及时公告,防止出现旅客积压、滞留现象。同时,加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雨雪天气的安全教育;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恶劣雨雪天气的动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对主要道路、路口、桥区的交通指挥疏导,通过让警灯亮起来,喇叭喊起来,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有效杜绝因车速过高、视线不清等引发追尾或其它交通事故,将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固镇县县直机关千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纷纷来到各自的包保责任路段,清扫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的积雪,大家不畏严寒,争先恐后。清理冰雪活动不仅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更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城关镇要求所有村居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到各自的贫困联系户、军属户、困难户家中访贫问苦,帮助解决因大雪给他们带来的生活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目前,该镇近千名党员干部冒雨雪、战严寒,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打扫积雪、购买生活用品、捐款捐物。刘集镇通过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将低温雨雪天气预报及注意事项告知辖区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开展辖区隐患排查,重点关注辖区内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及时救助街头流浪乞讨、露宿人员。

固镇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运行等情况,及时总结往年雨雪天气造成的影响,认真分析电网薄弱环节。迅速紧急启动预案,共出动供电保障人员400多人、保电车辆30余辆,做好持续强降雪的应急和抢修准备,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用电有序。

新闻推荐

垓下硝烟古战场 □姚中华

垓下古战场遗址位于安徽省固镇县濠城镇,是汉王刘邦与西楚霸王项羽长达4年之久的“楚汉战争”最后决战之地,被称为东方的“滑铁卢”。走进垓下,如同推开一扇深锁的岁月之门。门外是一群虔诚的寻访者;...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固镇,垓下村2018-01-05 17:11
评论:(固镇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