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法援民生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12 1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潘玉响 姚爱卿)今年以来,固镇县将精准脱贫与法律援助工作相结合,在促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的同时,助力精准脱贫。

固镇县组织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定期开展法律援助进村入户系列宣传活动。组织法律援助联络员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在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经济发展,特别是法律维权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主要需求。将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对申请法律援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状况免予审查。对扶贫对象办理法律援助业务的给予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确保贫困群众的法律诉求能够及时高效解决。

同时,该县严格案件办理程序,要求所有案件按照咨询登记、审批、指派、案件办理、案件监督、结案审查等环节执行。开展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案件回访活动,征求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与案件补贴发放严格挂钩,对于不合格案件一律不予发放补贴,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案件承办质量,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度。

新闻推荐

固镇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 力争各项指标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季哲)固镇县日前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县经济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1-2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发改委等部门...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援民生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