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城关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持续发力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08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潘玉响 何鹏)眼下,当你进入固镇县城关镇七里村,一派清新靓丽的景象就会映入眼帘:洁净的水泥路、优美的雕塑、漂亮的栅栏、鲜艳的花草、错落有致的楼房……到处充满时代气息,处处洋溢正能量。为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关镇全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抓规划促思路。组织镇包村干部、村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到先进乡镇观摩学习,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安排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制定整治规划,理清工作思路,着力解决“要干什么,要怎么干”问题。积极动员群众,利用会议、宣传单、墙标、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先后多次召开党员会、代表会,统一干群思想认识,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抓投入促提升。该镇要求各个村选好打造的自然庄,精心打造亮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改善每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在具体项目实施中,重点把资金用在“三清四拆”上,集中一部分资金用在美化、亮化、绿化、文化上。

抓清拆促整治。该镇充分依靠自治、利用德治、强化法治,强力推进“三清四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生活垃圾460余吨,清理建筑垃圾700吨,清理柴草60余吨,清理汪塘17个,清理乱堆乱放160余处,拆除危房120余间,拆除旱厕620余座,拆除圈舍140余座。

新闻推荐

对标“国字号”期待蚌埠创新再升级 □

■主持人语前不久,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函》中,芜湖、马鞍山双双获批...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镇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持续发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