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明年起固镇中小学公用经费大幅提升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春怡)日前,记者从固镇县教体局了解到,2019年起,固镇县县级保留生均公用经费将大幅提高,生均每年提标100元。同时,乡镇中心学校公用经费也由原来的每年3万元提高至每年7万元。县级财政资金每年将为此增加近1000万元投入。

明年起,固镇县县级保留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农村小学将由每年10元提高到110元,县城小学由每年30元提高到130元,农村初中由每年15元提高到115元,县城初中由每年45元提高到145元。据介绍,公用经费主要用于教学业务与管理、实验实习、文体活动、水电、取暖、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购置、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项目,按照学生人数直接拨付到校。

“近年来,随着办公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设备运行等成本增加,各个学校经费支出均出现困难。”固镇县教体局计财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经费来源主要包括国家定额公用经费、县级保留公用经费以及县级财政为乡镇中心学校直接安排的公用经费。而由于成本支出增加,仅2017年,该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资金总缺口就达1097.81万元,此次提标正是为弥补学校经费不足。与此同时,县级保留公用经费补助资金纳入县财政专户统一管理,统筹用于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经费补助。乡镇中心学校提高公用经费标准部分则直接拨付到校,用于各校公用支出。

新闻推荐

王庄镇 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

本报讯(彭璇)日前,固镇县王庄镇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镇直机关支部负责人、村居主要负责人及扶贫专干共100余人在镇党校集中...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起固镇中小学公用经费大幅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