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狗年最后一场雪,妥妥的是“暴雪” 升温很快开始,但雨也紧跟着来了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0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昨天早上,一推门就步入了雪中,一场雪如约而至,可是很多人还是给了这场雪一个差评。说好的“暴雪”呢?——大部分人觉得这场雪名不副实,没有下成“暴款”。受到这样的评价,这场雪真比窦娥还冤,因为人家真的是妥妥的“暴雪”。

为这场不被认可的暴雪“洗冤”

为了给这场雪洗刷冤情,气象小姐姐联系了权威部门。根据蚌埠气象台观测站记录的数据显示,1月30日白天,蚌埠市一直下的是雨,到了20点50分转为雨夹雪,22点30分才是纯雪。截止到1月31日8时,雨雪量和雪深记录显示为:蚌埠降雪量18.6毫米,雪深8厘米;怀远降雪量15.2毫米,雪深7厘米;固镇降雪量15.8毫米,雪深8厘米;五河降雪量16.6毫米,雪深6厘米。而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口径,12小时内降雪量超过6毫米就已经算是暴雪级别了。“很多人凭直观感觉,认为暴雪就该是像去年年初那种,天上飘着鹅毛般的雪片,地上几十厘米厚的雪深,一脚踩下去大雪没过脚脖子。其实,气象意义上对暴雪的定义和每个人的主观感受很不一样。”观测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场雪已经远远超过暴雪的最低标准,短短的十个小时左右达到如此的降雪量已经算一场很“努力的雪”了,只不过降雪的时间较短,地面积雪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深,而且雪都是下在夜间,很多人根本没有来得及感受到雪,所以觉得这场雪下得和自己的心理预期差距太大。

冰冻来去匆匆,但马上又要下雨

狗年的尾巴上,气象舞台很热闹,受冷空气影响,珠城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地区降温6~8℃,气温0℃线位于苏皖北部至河南中部一带。1月30日夜间到1月31日早晨,十个小时一场雪下完,一点都不拖泥带水,上午十一点多天就晴了,而且阳光还很灿烂。虽然是雪后,但昨天的最低温度仍在0℃左右,中午的高温在4-5℃。今天才是真正的雪后寒,今晨最低温度仅-5℃,

气温低,又是雪后,道路很容易结冰,将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气象部门也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好消息是,这轮雨雪冰冻来得迅猛,走得也很快。预计,2月2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春节期间,气温还要升到两位数。

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关注积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做好高铁、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另外,降雪、低温和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有关部门应及时做好温室大棚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做好露天蔬菜等的覆盖和收储。

新闻推荐

党员亮身份 服务解民忧 城关镇以党建推动民生工作改善

本报讯(潘玉响张静)在固镇县城关镇瓦坊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为征迁居民丈量房屋、进行申报、帮孤寡老人搬家;全镇水...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狗年最后一场雪,妥妥的是“暴雪” 升温很快开始,但雨也紧跟着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