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节后查处首宗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核载19人的小客车被塞了28人 交警提醒:请选择正规的客运站购票乘车,切莫站外上车或乘坐“黑车”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春节之后不少在外务工人员开始返程,市交警支队接到乘客举报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明显多了起来。为确保出行安全,节后春运期间,市交警部门对客车进行严查,特别针对客车、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节后首日,就有一辆超载客车在省道上被交警查个正着。

当天上午,市交警支队组织辖区交警大队民警对固镇、五河境内的国道、省道开展大客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始一个小时左右,在五河境内的304省道上就发现一辆大客车内人头攒动,于是将其拦停。“我以为年过完了,交警不会管得那么严,结果还是被抓了个正着。”驾驶人不断解释。经询问,车内乘客主要是外出务工人员。“因为赶时间,路程又不是很长,所以想挤一挤凑合过去。”其中一位乘客说。

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28人,超载9人,其中有一名儿童。民警当即依法将该车扣押,卸客转运并依法处理。对该车驾驶人处以罚款500元、扣12分、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未来几日,将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全面加强路面管控。此次超员整治行动主抓重点车型、重点违法行为和重点路段。重点车型、重点违法行为是指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等车型的超员违法行为;重点路段是指春运返乡主要通道、各区县赶场乡镇、客车通行主通道等。违法超员一旦被查处,将严格依法处罚超员载客的驾驶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超员的进行通报,协调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倒查追究企业责任,对严重超员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依据《刑法修正案(九)》追究驾驶人及负有直接责任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的刑事责任。

“当前农村机动车保有量在大幅增长。节后,客车、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上升,特别是面包车增长速度最快,一些司机总以为交通安全监管覆盖面涉及不到农村,抱有不会被查的侥幸心理。”执勤民警解释,当前正值节后春运期间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高峰,近期超员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交警部门在节后春运期间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范围内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行为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乘车出行时选择正规的客运站购票乘车,切莫站外上车或乘坐“黑车”。

新闻推荐

杨庙乡 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乡容村貌

本报讯(宋奎花)固镇县杨庙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内道路、农村建筑、公共环境等领域取得明显突破,乡容村貌焕然...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查处首宗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核载19人的小客车被塞了28人 交警提醒:请选择正规的客运站购票乘车,切莫站外上车或乘坐“黑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