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爱心企业家张玉洁念出扶贫“生意经”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1-02 08:1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的第一天,位于淮河文化广场商圈的扶贫超市也迎来了新年开门红。石湖乡的大米和干豆角、固镇的干辣椒、刘集镇的红薯粉丝和绿豆皮、宋店村的绿壳鸡蛋,货架上的土特产不仅味道纯正,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挑选,还是贫困户的希望所在。

上月29日,蚌埠市第一家扶贫超市正式开业,由安徽亿发久集团运营。“目前有七大类七十多个品种上架。”说起开办扶贫超市的初衷,安徽亿发久集团董事长张玉洁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她去村里送扶贫慰问品,发现贫困户卖不出去的鸡蛋都堆在家里。“贫困户说,这是正宗的散养鸡蛋,吃起来喷香。但是卖不出去换不成钱,再好的东西也糟蹋了。”张玉洁说,“输血”式的扶贫,贫困户的“穷根子”依然存在。所以,自己就想发挥亿发久的平台作用,解决传统农业中的产品销售短板。

于是,张玉洁专门成立了团队,挨个贫困村跑,调研考察特色农副产品。2019年10月,亿发久集团与五河县新集镇李八村签下了第一单农副产品采购意向书,随后,怀远县龙亢镇的大米、五河的水鸭、固镇的牛肉和蔬菜瓜果都进入了扶贫超市的采购名单。“我们的理念是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为了增加销售渠道,还邀请了32家制作团餐的企事业单位加入消费扶贫联盟,包括政府机构、学校、企业、酒店等。”张玉洁介绍,扶贫超市与合作社、种养大户建立直采直供关系;与消费扶贫联盟单位则采取统筹采购的形式,推动订单式规模生产。亿发久集团作为平台,连接起供需双方,以市场化手段助力产业脱贫。

据初步统计,目前扶贫超市的采购范围已覆盖三县2300余户贫困户,销售了150吨大米和1万升食用油。

新闻推荐

6旬老船民冬河里勇救90后小伙 张振标曾因见义勇为被表彰

图为张振标(左)和被救小伙魏德宇。本报记者陈昂通讯员陶安杰文/图近日,一段拍摄于蚌埠市固镇县的抖...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企业家张玉洁念出扶贫“生意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