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扶贫专干章刘弟写下扶贫答卷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1-0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22岁的章刘弟来到固镇县王庄镇镇北居委会,担任居委会书记助理和扶贫专干,从此便把王庄当作家乡,把群众当成亲人。

作为出身农村的孩子,章刘弟深知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更了解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到岗第一天,他积极学习扶贫相关政策,主动向村干部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同时,坚持挨家挨户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困难,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对全镇北居120户贫困户的摸底调查。

“因病致贫是造成贫困户贫穷的最主要原因,占到全村贫困户人口的70%,看病问题解决不了,就谈不上脱贫。”经过调查走访后,章刘弟不仅有了心得,更给自己定个规矩:因病致贫户重点调查,上门解读健康扶贫政策、告知就医流程,尽力让因病致贫户享受应有的政策,早日摆脱贫穷的窘境。

曹南南是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小儿子患有严重的血液疾病,全家七口人曾经一度难以为继。得知情况后,章刘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刻为她一家办理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低保等一系列政策,最终帮助他们在去年成功脱贫。

对于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章刘弟一方面积极为贫困户牵线搭桥,鼓励他们参与产业项目,一方面推行“爱心超市”试点工作,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信心。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全镇北居几乎所有的贫困户都实现了家家有产业,户户有项目。

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群众有求必应。现在的章刘弟不但是镇北居扶贫工作的业务骨干,更是群众眼里靠得住、信得过的贴心人。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他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官,我会继续坚守岗位,让大家一个不落地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家张玉洁念出扶贫“生意经”

2020年的第一天,位于淮河文化广场商圈的扶贫超市也迎来了新年开门红。石湖乡的大米和干豆角、固镇的干辣椒、刘集镇...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进群注册炒股被骗2019-12-26 11:09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专干章刘弟写下扶贫答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