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抢抓机遇拓展聚乳酸材料下游应用 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基制造业中心 邓向阳来蚌调研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27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楷)9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蚌,深入固镇经济开发区,调研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必方,市领导汪莹纯、王诚、郑东涛、高尚,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分别陪同。

在安徽丰原福泰来聚乳酸有限公司,邓向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在上个月刚刚实现量产的全国首条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旁,邓向阳手捧一颗颗晶莹剔透、米粒大小的聚乳酸颗粒,为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果点赞。他希望蚌埠珍惜成果,抢抓机遇,加快布局,全力推动聚乳酸产业从研发生产走向更广阔的应用领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邓向阳指出,近年来,蚌埠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发展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实现了聚乳酸颗粒的批量生产,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潜力。要积极抢占风口、抓住机遇,谋划和实施一批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新材料产业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机遇变成推动蚌埠发展的动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产学研合作,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创优营商环境,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不断拓展聚乳酸材料下游应用场景。要强化安徽丰原集团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努力构建特色鲜明、链条完整的现代产业体系,为蚌埠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提供坚强支撑。

市委书记汪莹纯表示,蚌埠市将围绕生物基新材料主导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通上下游,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聚集,努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基制造业中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蚌埠贡献。

新闻推荐

杨庙乡 力争村庄清洁成效再提升

图为评选出的美丽庭院户。本报讯(记者江海通讯员陈鹏飞文/图)自8月份集中整治之后,日前,固镇县杨庙乡26...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公民道德宣传2020-09-23 07:26
猜你喜欢:
张教育“发羊财”2020-09-24 07:26
评论:(抢抓机遇拓展聚乳酸材料下游应用 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基制造业中心 邓向阳来蚌调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