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在固镇县连城镇殷陆村,同样是搞养殖,一边是夫妻俩放弃优渥待遇一心养鸡,一边是四兄弟踏实养了十多年牛,究竟哪条路子能让乡亲们学上一手 好一场奔富pk赛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化设备控制着鸡舍内的温度以及照明等。周功强每天都要巡逻鸡舍好几遍。全自动化立体笼养,养殖量大,养出来的肉鸡品质好。精心为牛儿们准备的食物,确保每头牛都能吃饱。卯四军抚摸心爱的牛。不再使用土方法养牛,牛场里的卫生环境比以前好很多。镜头一作为后起之秀,周功强夫妻是十足“学院派”,用大学知识和工作积累辞职创业把握鸡遇

“随着科技进步,肉鸡养殖已从传统养殖逐渐走向现代化、规模化、自动化。你瞅,这年出栏300万羽肉鸡的养殖场,不仅使我们夫妻俩的生活越来越好,还能带动周边贫困户、弱劳力一同致富奔小康。”1月22日,在固镇县连城镇殷陆村金叶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周功强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鸡舍外,机房的操作面板上,各种按钮分别控制着温度、照明、投料、饮水、换气等等。“这些仪器精确控制每一只鸡吃多少饲料、喝多少水,实时监控鸡舍的温度。随着小鸡的成长,温度也要适时降低。”周功强说,自动控温、自动控水、自动控料,有了全自动设备,肉鸡不容易生病,养殖安全系数高,并且在同季节、同批次肉鸡中品质是最好的。

“以前,我们是在地面养鸡,后期资金充裕开始做全自动化立体笼养,养殖量大,环境也更好。不仅如此,按下开关,可自动完成清粪工序,清除的粪便还可做有机肥出售。”周功强介绍。

周功强大学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没有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去大城市闯荡,也没有回到滁州市来安县老家,而是选择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并且结识了现在的妻子。“辞职的时候我是部门主管,妻子是厂长。我热爱我的专业,想为之奋斗,所以和妻子选择了创业。”周功强说。

为了能和妻子在一起奋斗,又加上之前在皖北开拓了一定的市场,2003年,周功强将肉鸡项目选在固镇县,开始创业。“刚开始白手起家,资金缺乏,幸好有政府扶持,加上亲戚朋友的资助,我们的肉鸡养殖场才有了雏形。”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几年后,周功强夫妻俩不仅有了3座鸡场,还在连城镇殷陆村安了家,“现在,家里亲戚都过来参与肉鸡养殖项目,附近一些老人、留守妇女,也到我们这里做些简单的杂活,大伙都跟着增收了。”

镜头二不打广告,不搞营销,凭借父辈经验和日积月累,卯家几兄弟兄弟齐心养牛生金

“俺家祖辈都是养牛出身,这是老大干的牛场。”来到殷陆村一座养牛场,村民卯四军正在场里忙活着,“如今,都是机械化操作,饲料配比好放进投放车,再投进饲料槽,四百多头牛俺一个人就能忙过来。”

卯四军家里有弟兄四个,从父辈开始养牛,那时候养的牛,最多也就十来头。家里人多要吃饭,生活相当拮据,父亲凭借养牛养活了一大家子人。

“后来,俺们弟兄几个长大了,也开始养牛。现在养牛可和从前不一样哩,不仅用上了现代化设备,养殖方式也更加科学,养出来的牛壮实,还不会生病。”卯四军说,“规模扩大了,俺们建起了两百多头牛的牛场,2018年牛场扩大规模,从两百多头增加到四百多头。”

当记者问及下一步的打算时,卯家几兄弟充满信心地说:“俺们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肉牛养殖,让大伙一起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为民生鼓与呼 为发展献良策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陆续完成报到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1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一楼大厅人头攒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百姓的心声和诉求,...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固镇县连城镇殷陆村,同样是搞养殖,一边是夫妻俩放弃优渥待遇一心养鸡,一边是四兄弟踏实养了十多年牛,究竟哪条路子能让乡亲们学上一手 好一场奔富pk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