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怀远河溜镇 “指尖”平台凝聚党建合力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1-15 1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流 廖斌)怀远县河溜镇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坚持强化指尖引领、优化指尖服务、提升指尖效能的创新思路,以“指尖党建”统筹助推农村各项工作融合发展。

强化“指尖引领”,搭建党建新平台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搭建好指尖网络平台。该镇先后开通“河溜党建”、“河溜扶贫群”、“党员e家APP”、“河溜党政工作群”等微信公众号和党员指尖学习会话群、微信群,邀请党员“微距离”交流互动;用好指尖新阵地。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设立指尖课堂、“微课堂”、交流互动等栏目,在公众号里设置在线学习、党员之家、基层先锋等模块,定期推送惠民信息、便民服务、通知公告等内容;培育指尖使用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培训形式,开展如何利用互联网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等理论解读辅导。优化“指尖服务”,线上线下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打通服务“快车道”。聚焦线上,对群众需求及时在线受理和反馈。今年以来,通过平台共收集、解答、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127个,接受各类咨询350多人次;利用“互联网+”连接器,打造电商平台,全镇重点打造9个村级组织电商示范点,每个示范点培养3名村级组织电商带头人;构建“线下”服务网格,便民服务全覆盖、无缝隙、零距离;建立镇村两级党员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了解并掌握群众最直接、最真实的服务需求,并移交到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村或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解决,不断提升“指尖服务”功能。

与此同时,该镇还在提升“指尖效能”下功夫,实施“1113”帮扶工作机制,即每一名镇村党员干部都是“指尖信息员”、每一名村党总(支)书记都是“指尖代言人”、每一名村级党员致富能手要帮扶带动3户贫困群众从事产业脱贫发展;依托微信公众平台,以网格为单位建立微信服务群,形成“1+N”模式,将党情、民情、综治维稳信息收集上报及意见反馈,实现“指尖”上的大维稳格局,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齐发力 怀远石榴扬美名

日前,怀远县荆山镇石榴种植大户整理即将发给外地客户的石榴新品种“白花玉石籽”。怀远县抢抓“互联网+”有力契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行线上线下齐头共进的推广方式,充分借助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及时...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书墨香 ◆顾 丽2017-11-13 15:27
评论:(怀远河溜镇 “指尖”平台凝聚党建合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