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荆山镇 推进河湖生态建设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胜利)怀远县荆山镇认真落实市县河道湖泊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开展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河湖各种乱象整治,推进淮河生态建设。

该镇通过宣传发动、立案建档、自行整改、强制拆除等措施,对淮河及主要支流涡河、茨淮新河及芡河湖等“3河1湖”全面实行退网还湖,大力推进河湖围网、网箱拆除,目前所有水面的围网、网箱已拆除完毕,共拆除围网6649亩、网箱590只,同时积极为养殖户转产提供条件。荆山镇结合落实河长制,加强防范非法采砂网络体系建设,建立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调度周例会制度,发挥属地管理协调能力,上下联动,各方紧密配合,对采砂、运砂、非法砂场等实行全链条精准打击,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非法采砂得到有效治理。按照《淮河非法采砂船舶处置工作方案》,对原停泊在淮河荆山峡、淮河与涡河交汇处、淮河与茨淮新河交汇处等3个停泊区的36艘淮河非法采砂船只做了集中拆解。

结合河湖长制,实行全民监管,市民发现固体废弃物可直接拍照编写信息发送至“数字城管”等平台进行处理、利用“蓝天卫士”、无人机等进行远程监控。开展了固体废弃物排查专项行动5次,排查全镇3条主要河流、1个重点湖泊,56处固体废弃物堆放点已全部整改完毕,清运河滩地上的垃圾340多吨。

荆山镇彻底关闭清理淮河干流河滩地砂堆14处,并对砂场平整复绿,绿化面积109亩。清理淮河山南违章小码头4处,并进行了生态修复。取缔小菜园340多亩,投资2600万元在淮河县城段建设滨淮湿地1600多亩,并在湿地大量种植芦苇、水浮莲等水生植物,保持生物多样性。结合淮干滩区移民迁建,实施了山南河滩地101户、400人的生态移民迁建,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工作,征迁签约和老房拆除工作基本完成,为下一步整治淮干生态环境创造了条件。

新闻推荐

义务为烈士寻亲 古稀老人候选“中国好人”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荆山镇 推进河湖生态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