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中招进入下半程 五年制高职志愿即将填报 109所院校计划在蚌埠市招收3199人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8-13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通讯员唐巍)随着中考考生陆续接到高中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到,蚌埠市的中招工作正式进入下半程。昨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专门发出通知,强调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

分市录取设两个批次

普通批次可填两所院校

跟往年一样,今年蚌埠市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网上志愿设置方案为: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继续设二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定向怀远培养乡村教师的招生院校)和普通批(其他招生院校)。提前批每位考生只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及一个与自己户籍地对应的专业志愿;普通批设两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二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此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全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因为部分科目分值调整,所以总分也较往年有所下降。具体为:师范类299分,卫生类254分,普通类209分,艺体类125分。对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文化课最低控制线指的是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原始分和政策性加分之和,不含初二生物地理考试、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

今年师范艺体类录取仍与普(幼)师同一批次,在普(幼)师录取结束后录取。师范艺体类文化课最低分数线按照招生学校在当地普(幼)师实际最低录取分数线的70%划定,文化课最低分数线同样是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原始分,不含政策性加分、初二生物地理、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专业课成绩须达到合格标准,即60分以上。招生学校在面试合格并达到文化课最低分数线的建档考生中,根据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专业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而有关师范艺体类专业的招生录取原则,往往因为学校不同而要求不同,所以考生报考前应务必咨询各招生学校。

下周一开始填报志愿

录取通知很快就来啦

按照招生日程,8月17日至8月19日下午四点半是五年制高职院校志愿填报时间,有意向的考生可到中考报名点学校,登录省中职招生平台填报志愿,网址是http://zhk.ahzsks.cn/。

志愿填报完成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通过省录取平台进行投档、招生学校阅档确定录(退)等工作。“今年在蚌埠市招生的高职院校有109所,计划招生3199人。”昨天上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录取要根据考生的志愿和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时间是8月26日-28日,也就是说,本月底就能拿到录取通知书了。

还有一点要提醒考生的是,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此前曾接到不少咨询,自己并未填报志愿,却收到高职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擦亮双眼,如果成绩低于规定的分数线和超计划录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不予办理五年制高职录取审批手续。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必须登录“安徽省中职招生平台”填报志愿,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录取,在招生院校的登记不能作为录取依据。

另外,填报什么学校什么专业要尊重考生的意愿,任何人不得违背考生意愿,不得代为填报。为此,教育招生部门也会加强志愿填报确认点现场管理,杜绝代填代确认志愿,并要求各确认点加强现场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如果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的,后果则由考生本人负责。

“志愿信息确认表是考生志愿信息的唯一纸质载体,经考生本人签字的确认表是表明考生填报内容的且具有法律效力的唯一纸质材料。”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科负责人提醒说,各志愿填报确认点在志愿确认环节一定要慎之又慎,务必做到一人一表、考生本人填报、本人确认。志愿填报结束后妥善保存确认表,确保志愿填报人数和确认表数吻合,并一一对应。

怀远今年招收55个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

今年蚌埠市怀远县继续招收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招收55人。按照要求,只有户籍在怀远的考生才能报考。目前,招生已经进入面试程序,8月26日前,怀远县教育主管部门就会将面试合格并签订协议书的考生名单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录取,再由招生院校邮寄录取通知书。

新闻推荐

贫困户请缨上阵 “为防汛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喜在喂鹅。“行洪期间,大鹅不容易饲养,我必须要去指导。”日前,怀远县常坟镇永平岗村村民常喜说。常喜因患有...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招进入下半程 五年制高职志愿即将填报 109所院校计划在蚌埠市招收3199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