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贫困户踊跃参与社会公益行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绪谦刘蕊)怀远县包集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引导贫困人口参与社会公益行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包集镇贫困人口逐渐摆脱了贫困,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镇党委镇政府引导他们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做物质和精神的富有者。广大贫困人口主动融入社会发展主流,为文明和谐包集建设贡献力量。

村庄清洁行动是包集镇实施美丽包集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贫困人口主动加入清洁行动的行列,开展义务保洁,他们清理垃圾、柴草、建筑废弃物,打捞沟塘漂浮物,协助村两委拆除无功能建筑。今年以来,该镇有180多名贫困人口参与村庄清洁行动14次,成为包集镇村庄清洁行动的一支坚定力量。

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主动参加所在村的爱心志愿者队伍,帮助那些比自己还要困难的农户,为他们提供农业生产机械、生产技术以及劳动力等方面的服务,提高他们的生产能力。全镇有58名爱心贫困人口帮助贫困户100多户。特别是一些贫困老党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多地为其他贫困人口做奉献。

今年汛期,由于连续遭受强降雨,包集镇防汛排涝工作量加大。广大贫困人口主动参加清沟沥水、拆除沟塘堵坝、障碍物等工作,确保水流畅通,缓解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压力。贫困户志愿者还帮助无劳力、无能力的贫困户排放低洼地的农田积水,解除农田渍涝,促进农作物的生长。

新闻推荐

蚌埠市第十一届“双拥杯”乒乓球比赛 特教乒乓小将荣获冠军

特教乒乓小将在比赛中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鲁庆毅文/图)近日,蚌埠市第十一届“双拥杯”乒乓球比赛落下...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法典宣讲入村居2020-08-26 21:18
评论:(贫困户踊跃参与社会公益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