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情系困难家庭 爱心捐赠暖人心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0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志愿者慰问贫困户时合影。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邹春华文/图)为秉承中华民族扶弱济贫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这几天,蚌埠市一家书画院携手怀远县白莲坡镇公益协会,持续多日对白莲坡镇区部分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帮扶。

活动中,大家走村串巷,有条不紊。每到一处,书画院的老师们、协会志愿者们一起把捐赠的大米、空调被等物品送到50户困难家庭家中;还与贫困户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同时还帮助部分困难家庭打扫室内外卫生。尽管烈日炎炎,公益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

家住该镇草庙村的张大爷和老伴都是80多岁的老人,平时因身体原因很少外出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村干部们一直对他们的生活给予帮助,也经常上门了解情况。此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也是第一时间对张大爷家进行慰问,张大爷高兴地说:“还是你们想的周到,知道我要什么就给我送什么,我这身体不好,真是非常感谢你们!”

志愿者们所做的力所能及的帮助,温暖着困难户的心。该镇廖巷村困难户耿元坝老人听着志愿者的关心话语,感动地流下了泪水,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帮扶救济,太谢谢你们了……”看到这些特困家庭的情景,公益志愿者们感觉到公益路还很漫长。书画院负责人魏颖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将继续发扬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主动参与,奉献爱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怀远县白莲坡镇公益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给白莲坡地区部分困难家庭带去了温暖,也发扬了公益协会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怀远县白莲坡镇公益协会的凝聚力和志愿者的实践能力,为构造和谐社会,创建精神文明新农村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公益人士参与进来,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些弱势群体。

据了解,怀远县白莲坡镇公益协会由当地公益爱好者共同发起,于2019年4月18日在怀远县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盈利慈善组织。为了便于开展各项活动,协会共有会员50名,设立了助残、扶贫、文化、环保、应急、交通、宣传等七个小分队,作为公益文化传播的使者,协会将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弘扬公益精神,传播公益知识和文化;组织公益活动,开展社区公益项目;接受社会捐赠,开展社会救助。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弘扬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新闻推荐

水中“捞金”

采收芡实过磅装车剥选果粒8月19日,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在怀远县万福镇...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粮食情结 陈家玉2020-08-27 08:24
评论:(情系困难家庭 爱心捐赠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