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困难属于过去,孩子才是未来,看梨园村两个单亲家庭如何走出困境 苦尽 甘自来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29 08:16   https://www.yybnet.net/

看着孩子和羊儿一起长大,王荣艳欣慰极了。趁着孩子有人带,王荣艳赶紧到地里放放羊。也曾想过改嫁,但为了孩子,王荣艳说一定要坚持下去。孩子的曾祖母虽已年近九旬,但身体硬朗,平时能帮王荣艳搭把手。镜头一“为了孩子,一定要坚持下去”“单亲母亲”王荣艳扛下困难重拾信心,苦尽甘来

怀远县陈集镇梨园村的王荣艳是个苦命的女人,怀孕期间,丈夫意外死亡,留下孤儿寡母相依为命。丈夫的去世,对于王荣艳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打击,生活的艰辛压得她喘不过气,人也憔悴了许多。“也曾想过改嫁,但为了孩子,一定要坚持下去!”面对镜头,王荣艳坚毅地说道。

2018年,王荣艳一家在梨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镇村干部为王荣艳家人办理了低保,享受社保兜底政策。驻村扶贫工作队常常上门走访,了解生活困难并及时予以解决。同时,村里为这个家庭调配了光伏收益,申请了公益岗位,还协调县残联开展“评残”服务,并鼓励王荣艳发展养殖产业,为她办理了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和贫困户产业补助。

帮扶措施如一场场“及时雨”,让王荣艳深受感动,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拼,这个家庭的养殖纯收入达到两万元以上,预计今年能够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八月份以来,雨水较大,王荣艳家的玉米出现了倒伏现象。陈集镇党委政府号召爱心志愿者开展消费扶贫,帮扶单位市残联积极响应,组织全体职工购买,选派帮扶干部、梨园村第一书记管仁龙上门采购,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

为了进一步提高王荣艳一家的生活质量,驻村扶贫工作队还积极争取帮扶单位的扶持资金,买来衣柜、书桌椅、电器、衣被等家具家电和生活用品,解决了王荣艳家人的切实需求,提升了脱贫质量。

通过不懈努力,王荣艳又看到了生活的曙光:“感谢党的好政策,扶贫工作队和乡亲们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了很多帮助,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来蚌调研

本报讯(记者曹梦晴)9月13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蔡振红率队,来蚌埠市调研指导现代农...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助力乡村振兴2020-09-17 00:52
评论:(困难属于过去,孩子才是未来,看梨园村两个单亲家庭如何走出困境 苦尽 甘自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