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少了一“点”,公告有些吓人 怀远县殡仪馆:有人故意将公告内的“丧户”改成“丧尸”,目前公告已撤掉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03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有读者反映,怀远县殡仪馆内出现一则公告:“温馨提示,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请广大丧尸不要长时间聚集在休息室内。”这条公告令人既诧异又害怕,如此不严肃的表达让人无法接受。昨日下午,怀远县殡仪馆值班负责人李根兵向记者解释,这段话并非原文,有人故意抹掉了“户”字上的点,从而把“丧户”变成了“丧尸”,目前该公告已经撤除。

怀远县居民刘先生向记者介绍,前期一个好友家人过世,他前往怀远殡仪馆送别。在馆内休息室门前,刘先生发现张贴的一则公告很不对劲。在刘先生提供的图片里,记者看到公告文字表述为:“温馨提示,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请广大丧尸不要长时间聚集在休息室内。”

刘先生表示,殡仪馆是非常庄重严肃的场所,疫情期间出现防止人员聚集的提示很正常也非常必要,但对于文中关于“丧尸”的理解,他感到无法接受,当然也不排除是单位或个人粗心所致。

对于馆内出现惊人语句,怀远县殡仪馆值班负责人李根兵向记者解释,该处公告之前确实存在,但这段话并非原文,是有人抹掉了“户”字上的点,从而“丧户”变成了“丧尸”。少了一点,文字表述意思完全变了。“这是有人搞恶作剧。发现这个问题后,我们及时把这个公告撤掉了。”李根兵表示,个人应该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尽量不要给他人添乱。

许巧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万福镇 筑牢冬季安全网

本报讯(何书恒)按照《怀远县“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近日,怀远县万福镇召开...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生态旅游热起来2021-02-03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少了一“点”,公告有些吓人 怀远县殡仪馆:有人故意将公告内的“丧户”改成“丧尸”,目前公告已撤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