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朋友圈爱心接力帮三岁男童找到家人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10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帮助男童找到家人。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司从军文/图)都说朋友圈是万能的,不仅可以看到各种信息,还能解决各类困难。3月7日,蚌埠市民警就是利用朋友圈接力转发,帮助从家走出迷路街头的三岁男童找到了家人。

3月7日晚上7时36分,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蚌固路维也纳酒店附近有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迷路找不到家,请民警帮助。

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电话后,值班副所长马超群立即带领民警杨有成等人赶到现场。据报警人张某介绍,他与妻子路过此地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一直在路边哭泣,旁边一个大人都没有,怀疑是迷路找不到家了,便将男童抱着怀里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也没有等到男童的家人,实在没办法才拨打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多次尝试询问男童信息,但男童可能因为太小一直哭喊着找爸爸妈妈,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信息,民警只好先将男童带回派出所查询。

在派出所里,民警为男童找来糖果和牛奶,并在值班室给男童放动画片,男童才停止哭闹在民警怀里看着电视。民警试图询问男童的姓名和家长信息,男童还是没有回答民警。民警没办法只好一方面调阅维也纳酒店附近的监控,寻找男童的行走的轨迹,一方面将男童的照片让所里人员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来寻找其家人,一时间很多市民进行转发。

在当晚9时41分时,一名男子急匆匆赶到吴小街派出所,表示自己看到朋友圈,照片上走失的男童正是自己的儿子小雨。原来男子姓陈,是怀远县人,在吴小街镇辖区的海吉星市场经营水果生意,当天晚上一家人都在市场忙生意上的事,都没注意三岁儿子小雨从家走出。等一家人忙好生意后才发现小雨不见了。正在一家人四处寻找焦急无奈时,才从朋友圈看到派出所发布的信息查找的正是自己的儿子。在派出所见到自己儿子正在值班室被民警抱着看电视并安然无恙时,陈某含着眼泪向民警和好心群众表示了感谢。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农忙正当时

万绿吐新,温度适宜,正是农民播撒希望的最佳时节。连日来,怀远县广大农户在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纷纷投入到春耕备耕...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爱心接力帮三岁男童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