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花光积蓄买来“海市蜃楼” 怀远县新河杰座小区数百户房子逾期交付,购房者望穿秋水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打工几十年的积蓄用来买房,却遇到了房子逾期交付的情况。3月15日,蚌埠市怀远县的杨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他遇到的糟心事。杨先生说,他在怀远县新河杰座小区三期买的房子,按照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房子一直没有交付,现场也没人施工。记者从怀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怀远县新河杰座小区三期确实出现逾期交付情况,已经给该企业下发了督办通知,约谈企业负责人,同时建议双方就延迟交房等问题,依据合同约定进行协商处理,如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房子逾期几个月没有交付

3月15日,杨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2019年他买了位于怀远县新河杰座小区三期的房子,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日期已经过了几个月,但是房子却没有交付,“小区里没有人员在施工,现场一片狼藉。”

杨先生是怀远人,现在在上海一家服装工厂打工。2019年,他在怀远县新河杰座小区三期买了一套房子,“附近有几所学校也都不错,方便孩子读书,自己在外打工20年了,也想回老家安定下来。”杨先生说,于是他拿出自己在外辛苦打工多年的所有积蓄,还借了20万元左右,贷款10多万,买下了120多平方米的房子。

买完房子后,杨先生满怀期待,想着房子交付后就回老家,不再外出打工。然而让杨先生没想到,房子让他一等再等。“一想到这个事情晚上都睡不着觉。”杨先生告诉记者,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日期已经过了几个月,但是房子一直没有交付,“小区里也没人施工,现场一片狼藉。”

杨先生说,自己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已经上初中了,新房子没有交付,孩子只能在学校寄宿。“售楼处关门了,开发商也联系不上,现在还有几百户没有交房,”说到这,杨先生语气中有些气愤,“我十几岁就外出打工,挣的积蓄都用来买这个房子了,没想到遇到这样的情况。”

副县长多次约谈都没效果

“新河杰座一直不施工,一直不交房……”3月1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怀远县人民政府网站查询看到,2021年2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河杰座小区延迟交房的事情。

3月2日,怀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经调查,新河杰座项目由怀远县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三期主体建设已完成,附属配套工程待建。逾期交房问题,按照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三期5#-8#号楼交房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建设单位以受疫情影响为由告知业主延期至12月30日交付。

2020年11月28日,怀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并再次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拟定工作计划,尽快复工建设,安排质监站专人负责跟踪项目施工建设情况。该项目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复工,主要对3#、4#楼外墙涂料进行部分施工及对地下室顶部进行回填土,12月5日因工程款问题自行停工;2020年12月4日,怀远县分管副县长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制定施工计划,每半个月调配500万元资金,共2000万用于项目三期建设。

2020年12月28日,在怀远县信访局会议室,分管副县长再次主持召开了新河杰座项目推进会,并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对方承诺5#、7#楼在2021年1月底前完工,6#、8#楼同三期其余工程在2021年3月底全部完成;2020年12月29日,怀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于给该企业下发了督办通知;2021年1月4日,分管副县长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解决项目遗留问题,交清人防建设费。不过,截至3月2日,除了去年12月初完成3#、4#楼外墙涂料部分施工、地下室顶进行了部分回填土之外,该公司负责人几次承诺均未兑现。

开发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查询了解到,怀远县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12日,法定代表人为徐军荣。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了解到,2020年12月8日,怀远县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怀远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21年2月4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对徐军荣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3月1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多次拨打怀远县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但是均回应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

主管部门表示继续督促企业

3月1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致电怀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新河杰座小区三期一共是8栋楼,卖出去800多户房子,1至4栋合同约定交付日期是2021年1月15日,目前售楼部没人在上班,工地也没人施工。“如果公司走破产程序,新河杰座小区三期项目也会依法推进。”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新河杰座小区三期延迟交房的事情,怀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表示将根据怀远县政府“新河杰座”项目遗留问题专题会议要求,继续督促企业兑现承诺,履行合同义务,早日解决项目遗留问题。同时建议双方可就延迟交房等问题,依据合同约定进行协商处理,如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建议根据合同约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生产销售假化肥 获刑又领“禁止令”

2018年10至11月,被告人纪某某在经营怀远某化肥有限公司期间,以每吨1150元的价格向贡某某(已判刑)销售自己非法加工的...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郑振同志逝世2021-03-15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花光积蓄买来“海市蜃楼” 怀远县新河杰座小区数百户房子逾期交付,购房者望穿秋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