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电商返乡创业忙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3-2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个子高挑,面目清秀,第一次见到郭金锁时,很难把他和创业公司的负责人联系在一起。“我的公司叫安徽汇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可我恰恰吃不胖。”郭金锁幽默地和记者打招呼,这家位于怀远电商产业园内的公司已经成为当地电商行业的新晋“网红”,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零食从这里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的“吃货”手中。

郭金锁2012年从蚌埠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毕业后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不务正业”的他了解到电商行业处于蓬勃发展期,于是利用休息时间开了第一个零食淘宝店,三个月的时间,店铺可以稳定到每天30个订单。“这个电商当时看就是觉得很有趣也很有前景,年轻就要勇于尝试。”随着订单增加,2015年3月,郭金锁辞职回到家乡怀远,租了一个30平方米的小仓库,当起了“店小二”。

如何抓住客户的心理是成功的关键。郭金锁返乡后不断摸索,“现在超市里卖的很多的袋装零食都是一个口味,如果能把不同的零食拆散重新组合在一起,肯定销路不愁。”通过推出“组合拳”,2017年郭金锁的店铺已经发展成日均营业额10000元,日发约300个包裹,并获得了洽洽,小猪佩奇等知名品牌的网络销售授权。

青年创业,奇思妙想的点子多,但会不会水土不服?郭金锁坦言,在创业初期也遇到过这个问题。不过,怀远县商务部门送来了“及时雨”,2018年县政府部门给予了仓库免租金电商创业项目支持,告别了“小作坊”,郭金锁搬到了怀远县电商产业园,商务局还组织了电商培训班,邀请了有经验的讲师、行业专家传授电商经验。这一年,郭金锁突破了返乡创业的“瓶颈期”,他正式注册了公司,成立了团队,开始专心发展线上业务。

青年创业不但要抬头看天,还要低头看路。2019年,郭金锁主动学习短视频营销推广,在短视频推广,淘客推广方面,公司投入大量的营销费用。当年完成营业额850万元,累计发出25万个包裹。新增徐福记,都市牧场,波路梦等品牌网络销售授权。这一年,公司还获得了蚌埠市给予网络销售额500万以上企业的奖励支持。

去年疫情期间,凭借稳定的供应链和良好的口碑,公司整体收入逆市上扬,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为了进一步扩大线上业务,公司又新开了拼多多店铺,经过3个月的运营,已经实现日单1000+的良好结果。公司在县商务局的引导下,顺利纳入限上企业。同时还获得了县商务局对于电商企业资金扶持奖励。2020年,公司累计销售额1100万元,累计发出约60万个包裹,日均发出3000个包裹,拥有20多个品牌网络销售授权。

今年2月公司成功申报了安徽省农村电商网络销售超千万企业项目,迈入到千万规模企业。“今年在稳住现有规模的同时,计划完成2000万的线上销售规模,新开天猫店铺一个。从小到大,稳扎稳打,返乡创业这条路现在看是选对了!”90后的郭金锁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新闻推荐

糊弄谁?水泥地上铺草坪 为通过绿化验收,怀远一小区开发商“想点子”;目前草坪已被清理

本报讯最近,来自蚌埠市怀远县荆山西苑小区广场的一条视频引发大家关注:小区内的一处水泥地面上,被人为铺设了很多草坪,此举究...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郑振同志逝世2021-03-15 07:51
评论:(电商返乡创业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