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包集镇 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升温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3-24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绪谦万长横)怀远县包集镇党委政府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做深做实。目前,全镇村庄清洁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镇领导不间断深入一线进行指导,推广典型做法和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特色、亮点,让美丽包集更有颜值。

宣传动员强有力。镇党委政府将村庄清洁行动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新春伊始,通过召开动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村庄清洁行动的规划与策略、制定包集镇村村庄清洁行动考核奖惩办法等举措,把全镇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线督导添动力。镇领导兵分多路,深入全镇28个村,对村庄清洁行动进行督查指导,全面掌握工作动态,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广典型做法,北严村将遗弃在村头院落的石磙、碾盘等昔日的农具收集在一起,围绕村文化广场进行艺术风格式摆放,既清理了杂物,又变废为宝,打造人文景观。镇东村重点实施绿色村庄建设,今年的植树造林,面积大,行动早,速度快。镇领导通过党委政府工作群向全镇展示他们的做法,希望各村都能够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清洁村庄,美化村庄。

综合整治掀高潮。全镇28个迅速掀起村庄清洁行动新高潮,以治理村中乱象为重点,清理转运垃圾,根治卫生死角;拆除残存的无功能建筑;清理黑臭水体;新建卫生厕所;植树造林,提高森林覆盖率,多措并举,打造包集新面貌。

新闻推荐

包集镇 “美丽庭院”创建忙

3月13日,怀远县包集镇易圩村农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美丽庭院”表彰大会和文艺展演,感受美...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集镇 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升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