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二十多年了,别再拖了” 儿媳欠债未还,百岁老人苦心劝导促案结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2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怀远县河溜镇的昭某(化名)欠债务20余年未还清。近日,怀远县法院执行员来到昭某家中,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在其102岁的婆婆劝导下,最终昭某履行了还款,这起执行积案得到圆满解决。

4月14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开展“五个一批”暨深攻积案集中执行行动。当天下午,执行员常照前往河溜镇某村附近,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模糊线索,挨家挨户打听,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昭某的住所。

人是找到了,但是眼前的情景让常照发了愁。60多岁的昭某居住环境并不乐观,还要独自照顾102岁的婆婆。这笔债务是昭某的丈夫25年前所借,后其丈夫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1999年,经法院判决,债务由昭某和另一人共同偿还,其间法院几次对两人进行执行,虽执行到位部分款项,但始终未执结案件。

昭某确有困难,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不能不保障。常照决定与昭某好好谈一谈,他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向昭某说明长期未履行债务严重后果,但昭某始终默不作声也不表态。昭某的态度让执行干警犯难,如果拘传她,其婆婆将无人照顾;不采取措施,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又如何保障。这时,一直在旁边默默听着的昭某的婆婆突然开口,她劝导儿媳:“二十多年,别再拖了。我相信公家会公正处理这个事,不用怕,你跟常法官去法院谈谈吧!”

最终,昭某听从了婆婆的劝导来到法院。经执行员反复做双方思想工作,昭某与申请执行人终于达成和解,并于次日到法院履行现金交付。

新闻推荐

河溜镇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刘流)近年来,怀远县河溜镇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感受文化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文明意识...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多年了,别再拖了” 儿媳欠债未还,百岁老人苦心劝导促案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