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荆山镇 发挥区位优势深化招商引资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2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高翔符布山)与上饶汉腾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汽车制造业项目意向后不久,日前怀远县荆山镇又与杭州巨芯电子有限公司达成投资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制造加工项目意向。到4月底,该镇已接到省内外多个工业企业“亿元投资意向书”。

今年以来,荆山镇充分发挥老县城西向发展“舰桥”作用,把保增长、保运转当成搞活镇域经济强力抓手。该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积极融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突破思维定势、开拓招商思路,围绕主导产业,高位谋划、高效运作招商引资,吸纳外来资金投入。认真落实“一把手”招商引资工程,形成班子成员集体抓、财税人员具体抓、村居干部一齐抓的高压态势。全镇招商引资氛围浓厚,干部职工争当展示地方产品的代言人、服务投资者的“项目秘书”“帮办管家”,让“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成为推介活力荆山新名片。

该镇紧扣“三中心、两基地”奋斗目标,大力倡导“发展论英雄,招商比贡献”理念,坚持“只有招商才有出路,不抓招商就是死路”的观点,聚焦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天雪面粉、亚太石榴酒、淮河食品等企业,通过引进外资、用好内资、增资扩股、裂变发展等有效途径,挖掘企业内在潜能,增强其发展原动力和后续力,让企业在原有的基础上借力发展,实现资产重组、规模扩容、效益翻番。

此外,该镇还把“唤醒沉睡资源”转化为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区域竞争的强引擎和增长极。全面梳理老村部、旧校舍等存量闲置用地,调整和优化土地配置,有效破解发展瓶颈,吸引和催生一批项目前来安家落户,增强资源对项目的吸引力。镇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加快城南物流园和城乡接合部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在水、电、网络、路网、排污水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通过优化空间布局,营造载体环境,提升区域功能,增强了产业集中区对项目的承载力和吸纳力。

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以情招商。借助乡情、亲情、友情、师生情、战友情等,挖掘各种资源和关系,摒弃“挖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招商理念,对税收贡献率、劳动力吸纳率、投入产出率以及产业发展趋势、能源资源消耗、环保安全达标等产业,优先抛出“橄榄枝”;对一些投入大、产出少,能耗高、污染大,效益差、后劲弱的在产小项目、小企业,通过技改、转产等有效措施,督促企业退出现有生产经营阵地。“腾笼换鸟”,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其中,光大生物能源、天兆生态种植等,已培育为新型环保节约型企业或产业。

此外,该镇有关部门还采取每年摸排在外能人、名人、企业家、工商名流、业界精英的有效办法,为荆山镇招商引资寻找代言人、形象大使,提升了招商层次和项目档次,增强了产业的支撑力和带动力,提高了地方产业的发展层次和镇域经济竞争力,也为引进一些集团型、船母型、基地型企业积累了经验。

新闻推荐

蚌埠市“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常态化“访民情、解民忧” 下基层 办实事 本报记者 李扬

“电动车不必推上楼,也不用拆卸电池拎回家,充电方便多了!”近期,禹会区张公山街道欧洲新城小区西侧的空地装上了不少...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下基层 办实事2021-04-21 07:45
猜你喜欢:
评论:(荆山镇 发挥区位优势深化招商引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