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公布新一期严重违法“黑名单” 23名驾驶人醉驾机动车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8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1月15日,蚌埠交警部门公开曝光了37名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名单。名单显示,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15日,有23名驾驶人涉嫌醉驾。其中,有不少醉驾驾驶人是在白天或者是深夜被交警部门查获。

2017年12月27日00:56,朱某醉驾机动车,在朝阳路与燕山路交叉口被交警部门查获。交警发现朱某一身酒味,便立即让其下车接受检测,经过酒精呼气的初步检测,朱某血液中酒精浓度远远高于8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朱某表示,当日晚上他确实喝了酒,但是眼看已经进入深夜,联想到这个点交警一般不查酒驾,便冒险驾车回家,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记者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案例发现,有不少醉驾驾驶人,并没有出现在常规的查酒驾时间段(20:30至22:30),而是在上班高峰和深夜凌晨被执勤交警查获。其中,史某就在白天醉驾被交警部门查获。2017年12月26日15:00,史某在火车站东侧两站小区内醉驾,被交警逮个正着。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年来,交警部门启动最严的酒驾查处行动,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同时,各辖区交警大队查处酒驾时间进一步延伸至凌晨和上班早高峰,对宿醉行为进行针对性打击,最大程度从时段上覆盖对酒驾的打击范围。

“有些驾驶人惯性地认为,白天和深夜交警部门对酒驾行为的查处有所放松。”交警七大队民警刘卫东介绍,“白天喝酒,交警不会查”,驾驶人们应该转变这种观念了。目前,各辖区交警大队打破常规,加强酒驾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压缩酒驾违法发案空间。

针对交警部门查获的多起白天醉驾、深夜醉驾,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交警对酒驾的整治不仅仅局限于某个时间段,大家应自觉遵守交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新闻推荐

“摊位固定,收入上涨,经营环境也好了” ——蚌埠市加强经营疏导区建设,流动摊贩有了“家”

本报记者刘晨文/图1月16日8时许,天空正下着小雨,山香路人行道上有些湿潮,高新区绿地美食城饮食疏导区生意一片红火,商户在划定区域内经营,市民在遮阳防雨棚下品尝美食,现场不时传来“黄豆的,可照?”、“...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部门公布新一期严重违法“黑名单” 23名驾驶人醉驾机动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