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市救助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6-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6月19日,是第6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上午虽然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热心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市救助站参观的热情。

走进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区,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与站里的“大姐姐”们做游戏。看着正玩得开心的女儿,陪在一旁的杨女士则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孩子总生病,一点小感冒都会引起肺炎、肺水肿,经常要去医院,学校里其他小朋友也有些疏远孩子。老师们能不能帮我支支招,让孩子更快地融入同龄人的学习生活圈。”

“像杨女士所说的情况,是我们在未成年人救助中比较常见的一类问题。”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区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杨女士的丈夫属于“两劳”人员,孩子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针对此类困境儿童在监护、生活、教育、医疗、康复、服务和安全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救助部门根据困境儿童自身、家庭情况分类施策,帮助他们得到与普通孩子平等的对待和关爱。

“人脸识别和DNA比对可以实现精准识别,现在的寻亲手段和方式越来越先进了。”在了解相关寻亲程序及方式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市善星公益协会秘书长沙启娟说:“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进来,与救助机构一道努力做好困境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

据了解,开放日当天,市民政部门在全市11个社区救助点同时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发放劝导卡、宣传手册和黄手环,宣传救助政策、开展现场咨询、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施舍、自觉抵制不劳而获和缠要等职业乞讨、揭穿跑站骗助行为。

新闻推荐

2018蚌埠夏季车展优惠信息

6月23日至6月24日,由蚌埠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蚌埠夏季车展”活动将在蚌埠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参展的诸多品牌汽车将为广...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救助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