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微整形风险并不低 □梁 正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2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短、恢复快的微整形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不少大学生、准大学生们利用节假日忙起了“面子工程”,进行着外貌上的“微调”。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市部分医院了解到,割双眼皮、祛痘、隆鼻、祛狐臭等都是较为热门的整形项目。业内人士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在提升颜值的前提下,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详见《淮河晨刊》9月14日《民生坊廊》版)

近几年,微整形因其不用动刀,恢复比较快的优势,较为流行。各种微整形广告几乎是遍布大街小巷,或通过微博、微信等新的自媒体广泛传播,或朋友之间口口相传,求美人士跃跃欲试,一些不法分子也看准这样的“商机”,各色所谓的“微整大师”悄然出现,但存在的问题不少。

近年来各地频发的美容变毁容事件显示,看似便捷安全的微整形风险并不低,出现严重并发症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事实上,美容行业充满各种乱象:一些非医疗美容机构也在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美容商家虚假夸大广告宣传,欺骗消费者;实际美容效果远低于商家承诺和消费者预期;因美容产品存在瑕疵或不正确使用造成美容效果不佳;收费不透明,费用虚高;美容师素质层次不高,造成服务品质较差;造成皮肤过敏、致残等身体伤害;步步诱导,强制推销产品;以办卡优惠等方式诱使消费者预先付费,后卷钱而逃……美容商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行径可谓林林总总。

微整形行业发展迅猛,但关于整形或整容方面,我国尚缺少较为专业的法律法规,无论是在对相关整形机构资质的审批与管理,还是在对整形市场的监管,以及出现整形事故后的维权,都存在诸多的不完善、不健全的环节。因此,在美容时消费者的权益能够得到合法保护,不被伤害,除了消费者本身要有一双火眼金睛之外,关键是监管部门要真正担负起监管职责,严格审查从业者的各项资质,并经常为美容这个行业做“美容”,让那些滥竽充数、浑水摸鱼者无立锥之地。同时,当消费者和美容机构产生美容纠纷时,应比照医疗纠纷的“举证责任倒置”的证据规则,由美容机构承担证明己方无过错的举证责任。产生美容事故时,比照医疗事故,以非法行医罪、医疗事故罪等罪名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只有这样,美容行业才有可能健康有序发展,消费者权益才能得到真正切实的保护。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破财事小,若因整形危害自身健康却是大事。消费者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既然下定决心要整形,就应该选择正规、有资质、专业化的美容医院,“美妆”前擦亮眼,莫让美容变毁容。

新闻推荐

中秋小长假,你做到文明旅游了吗? 本报记者 陈春怡

中秋小长假,许多市民踏上旅程,享受难得的放松。然而,文明旅游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近日,淮河晨刊记者在蚌埠市部分景区景点看到...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喜刷刷 □丁奕民2018-09-26 16:11
评论:(微整形风险并不低 □梁 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