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门槛降了!1万元就能买银行理财产品 蚌埠市多家银行认购门槛密集下调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1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婷)想买稳稳收益的理财产品,可惜5万元的投资门槛太高?不用担心!近期蚌埠市多家银行认购门槛密集下调,1万元就能买银行理财产品。

淮河晨刊记者采访了解到,银保监会日前出台实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降至1万元。该政策实施以后,蚌埠市已有多家银行落实理财新规相关规定,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调整的产品范围包括固定期限类、净值型、现金管理类等多个类型。业内人士提醒,门槛降低,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多注意理财产品的投向,应做好风险评估,切忌“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从5万降至1万 银行理财认购门槛密集下调

随着理财新规落地,各家银行也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在国庆节假期前就对外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国庆节假期过后,交行、工行、浦发、光大等银行也紧随其后。

记者从建设银行官网发布的一款理财产品公告中看到,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万元人民币。上述调整于2018年9月30日17:00正式启用。

工商银行于10月12日发布信息称,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鑫稳利等理财产品自2018年10月10日起购买起点金额调整为1万元。其他符合要求的公募理财产品将陆续调整。

光大银行官方微信发布通知称,根据9月28日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为进一步支持普惠金融发展,该行计划自2018年10月10日起对部分在售公募理财产品的个人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进行分批次调整。另外,记者于10月11日登录光大银行手机银行,选择“理财”页面搜索理财产品时,已有多个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其中较低风险的光银现金A起购金额为一万元,上日年化收益率为4.04%。

除了投资门槛下调,部分银行还将追加份额的最低额度也进行了调整,最低额下调至1元。

起售门槛降低 投资者纷纷“叫好”

在工商银行蚌埠中山支行营业厅,姚先生正在向理财经理追加上期理财份额。姚先生购买理财产品多年,他认为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放在银行更稳妥,当得知银行理财产品的起售门槛降低至1万元时,姚先生特别支持。“原先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是5万元起步,有时候看到收益高的,但手头又没这么多现金,就很容易错过。现在1万元理财产品推出来了,咱手头的小额闲钱也有了好的投资渠道。”姚先生说。

吕女士刚上班,手头的积蓄也不多,碍于过去银行5万元起售的门槛,她只能投资互联网理财。“现在宝宝类的收益率都在下跌,你瞧余额宝这七日年化收益率才2.75%,要不是图个支付方便,我才不会购买。”吕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银行也出1万元的理财产品了,对于像她一样想要尝试投资理财的年轻人来说,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新规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在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和面签。业内人士认为,规定首次购买进行面签,让买卖双方能更有效地进行沟通,对风险的认知也更加清晰,可以避免投资者作出超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决策。

理财产品起售金额降至1万元,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要牢记“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应做好风险评估,根据财产情况、投资经历及风险偏好等确定自身的风险等级,只有风险评级等于或低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才可以购买。另外,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期限较长且不可提前赎回,投资者应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

新闻推荐

专访蒋雯丽 “住在蚌山小巷里的女孩又回家了” 本报记者 曹梦晴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市举行,开幕式前,各种提前“剧透”,刷爆了珠城人民的朋友圈,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莫过于著名演...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门槛降了!1万元就能买银行理财产品 蚌埠市多家银行认购门槛密集下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